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抽烟20年查出胰腺癌晚期 胰腺癌生存率很低

2015-10-11 07:43:09      家庭医生在线

王先生48岁,20多年前开始吸烟,平均每天2包,一周前查出胰腺癌,失去手术机会。专家介绍,多数胰腺癌患者和王先生一样,一经发现已是中晚期,有手术机会的患者不到20%。

胰腺癌的危害性增加 手术成功率低

它对我们的危害正在上升,原来胰腺癌位置排在第20位,现在已经上升到第8位了。说明对人的危害性也在增加。这几年,大家可能会常听到胰腺癌,很多朋友并不太了解这个胰腺癌究竟对我们的身体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和影响?

胰腺癌是一个恶性程度很高的一个疾病,但是它确实很难早期发现,对胰腺癌的手术治疗的成功率又很低,手术难度也很大;即使手术成功了,后期生存的效果比一般的肿瘤术后差,所以这样对人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此外由于都是一些晚期胰腺癌病人,病人常会出疼痛,甚至疼得整夜都不能睡觉,这对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癌?

导致癌症的确实原因其实很难去探究,但是我们可以从癌症的统计资料中发现,有抽烟习惯的人群患癌症的比率比较高,胰腺癌亦如此,下面这些因素也可以告诉我们哪些是属于胰腺癌的『高危险群』:

1。 年龄:胰腺癌好发在年纪较大的人身上,大部分是发生在60岁以上。

2。 性別:男性发生胰脏癌的比率大于女性。

3。 抽烟:有抽烟习惯的人发生胰腺癌的机率比沒有抽烟的人高出2~3倍。

4。 糖尿病病人:糖尿病病人发生胰腺癌的机率较大。

5。 慢性胰腺炎病人:一些研究证据显示慢性胰腺发炎的病人患胰腺癌的机率也比较高。

胰腺炎会变成胰腺癌吗?

胰腺炎不会变胰腺癌的,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问题是有腹痛了应该去检查,到底出了哪些毛病,是不是同胰腺有关,是不是和胰腺癌有关,应该检查。

其实癌细胞在我们身体当中,隐藏的非常深,很难被人发现。所以在我们生活当中,朋友也好家人也好,自己也好,应该多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及时发现这个危险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生存率高吗?胰腺癌晚期能延长生存期吗

因胰腺位于人体中上腹,其解剖位置特殊,毗邻肝、胆、胃、十二指肠等器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主任的陈汝福教授表示,早期临床症状易……详细>>

胰腺炎是胰腺癌的导火索?胰腺癌生存率有多低

近20年间,胰腺癌发病率在女性中增长1.65倍,成为增速最快的女性恶性肿瘤;在男性中增长0.98倍,增速名列男性恶性肿瘤第5位。临床上,……详细>>

胰腺癌生存率有多低? 预防胰腺癌避免吃这些

胰腺生长在后腹膜腔,因而胰腺癌起病隐匿,早期多无明显症状,而一旦出现明显的消瘦、疼痛、黄疸等症状时,已为中晚期,错过最佳手术时机。不仅如……详细>>

胰腺癌晚期生存不到一年?预防胰腺癌不能贪吃

据权威资料,我国胰腺癌的发病率男性为13.13/10万,排全球第8,女性为11.21/10万,排全球第7,达到世界中等发病水平。这正是广……详细>>

胰腺癌遗传几率大吗?胰腺癌检查怎样更准确?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治疗起来非常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由于疏忽大意或者没有及时检查很容易会导致病情难以控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