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有明显的家族倾向 胃癌食欲减退如何解决?

2015-08-28 14:00:42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胃癌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生活环境

胃癌的发生和环境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致癌物的可能性。有资料说明,胃癌多发于高纬度地区,距离赤道越远的国家,胃癌的发病率就越高。也有资料认为,其发病与沿海因素有关。这里有不同饮食习惯的因素,也应考虑地球化学因素以及环境中存在致癌物质的可能。

2、遗传基因

胃癌的发生和遗传也是有直接的联系的,研究发现,胃癌的发病具有家族聚集倾向,某些家族中胃癌的发病率较高。有研究数据显示,胃癌患者其亲属患胃癌的几率高出于正常人四倍。

3、饮食因素

导致胃癌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饮食,如果患者在生活中经常食用霉变食物、咸菜、腌制烟熏食品以及过多食用食盐,可增加患胃癌的危险性。日常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使用冰箱及正确储藏食物,可降低胃癌的发生。

首先,常常熬夜。许多年轻人都喜爱熬夜,常常熬夜自然也养成了吃夜宵的习惯。日本专家曾对30~40岁年纪组的人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其间晚餐时刻无规律者占38.4%,常吃夜宵会添加胃癌的患病危险。

其次,嗜烟酗酒。年轻人相聚或在往来中,少不了吸烟和喝酒,可以说,吸烟、喝酒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子甚至作业与外交的一种重要手段。有研讨表明,吸烟可以使患胃癌的危险性添加48%,喝酒则会使胃癌的危险性添加82%,而且烟龄/喝酒越长、日吸烟/喝酒量越大、开端吸烟/喝酒年纪越小,患胃癌的危险性越高。这也是本来多发于中老年人的胃癌,开端光临年轻人的一大要素。

还有,不良的饮食习惯。除了嗜烟酗酒,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年轻人患胃癌的诱发要素。饥一顿、饱一顿,常常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就餐饥不择食或食之过饱,以及年轻人嗜食的火锅及“麻辣烫”等饮食,是都致使胃癌的患病危险增高。

最后,工作压力大,精力紧张。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快,尤其是大城市的年轻人。社会上的各种竞赛亦使年轻人的心理压力添加,精力长时间处于应激状态,这亦会诱发胃部疾病致使胃癌。这是因为精力状态可影响胃的活动和排泄,还可下降人体免疫功用,易诱发缓慢胃病等缘由所致使。

在胃癌疾病出现之后,患者没有食欲,而且还会出现咯血现象,让患者非常痛苦,我们应该关注这种疾病,避免患者出现身体乏力消化不良,若是出现了食欲不振,我们应该注意些解决方法,那么,胃癌食欲不振,如何进行解决?

胃癌食欲减退如何解决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包括胃癌在内的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同时中青年胃癌患者数量也逐年增加,吸烟、嗜酒及喜食咸食、辣食、烫食、腌制食物、油炸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均是发生胃癌的危险因素。其中胃癌患者普遍有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主要包括上腹不适、纳差、上腹痛、消瘦、黑便、呕血、吞咽困难、食欲减退、腹部肿块及幽门梗阻等不良症状。

据调查统计:约有4060的胃癌患者是因消瘦而就医,同时若伴有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可能,其中主要表现症状是以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等,因此,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症状。

胃癌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

第一、临床护理

它是指在手术期进行的术前、术中、术后和放疗、化疗过程中的护理,以及疾病晚期的临终护理等由护士及医生执行的护理。

第二、饮食护理

胃癌的饮食护理还包括临床饮食护理与家庭饮食护理两个方面。手术前、术后、放疗、化疗中的饮食护理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患者急需补充大量的营养来补充所需的养料。所以作为患者的家属一定要引起重视。

第三、心理护理

是针对患者对自身胃癌认识过程中所出现的复杂的心理活动为保持患者健康的心态进行的护理。心理护理需要医生、护士和家属的共同努力,其中医生的作用尤其重要,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得到心理医生的指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欲减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5种预防方法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最常见的食欲减退或者胃痛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症状表现,所以不得不引起重视,在出现了疑似胃癌的症状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详细>>

常吃“剩”饭会胃癌缠身 食欲减退小心胃癌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饮食习惯,但是有些饮食习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甚至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详细>>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当心是胃癌 怀疑胃癌做这4个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胃癌有家族性聚集的倾向 胃癌少喝牛奶多吃鱼

胃癌在我国是发病率很高的肿瘤疾病,每年很多人都因胃癌而失去了生命,对于胃癌疾病,我们一定要积极的去预防,并且能够及时发现治疗,不让胃癌发……详细>>

长期食欲减退或是早期胃癌 进展期胃癌有何症状

胃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而我国就是胃癌发病的大国之一,并且因为胃癌每年死亡的人数达80万之多,是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那么胃癌的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