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最易诊断为胃炎 哪些人容易患胰腺癌?

2015-06-29 09:19: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来,胰腺癌的死亡率逐年上升,而胰腺癌也与其它癌症一样,早期不易被察觉,一旦到了中期和晚期,才会有明显的表现症状。胰腺癌也因为这样的特征被成为“癌王”,因为发现多数已经是中晚期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引发胰腺癌的病因并无明显的诱因。上腹不适的部位较深,范围较广。

2、患者不是太容易用手指准确点出自己不适范围,或将手掌置于腹部比划不适范围。

3、不适的性质非常模糊,患者不能清除的描述。

4、不适与饮食习惯不统一,有的初期感到饭后不适,随后可能逐渐转为持续存在,进食后加重,也有与饮食无关的。

5、一般情况下均不伴或少伴返酸,抗酸药的疗效不显著或不持久。

6、没有消化性溃疡病那样的周期性,更无季节性可言,却有进行性加重现象,逐步转为隐痛、胀痛和腰背痛。

警惕:这些人群容易得胰腺癌

1、年龄超过40岁中老年男性;

2、排除肝、胆、胃肠等疾病,伴有非特异性腹痛、腹胀的患者;

3、短期内出现不明原因消瘦、食欲下降者;

4、有癌症家族史、吸烟酗酒史者;

5、急、慢性胰腺炎者;

6、无肥胖并产生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患者等。

由于胰腺癌早期无明显和特异的症状和体征,以及缺乏简单、可靠的诊断方法,使许多患者被误诊,严重影响了胰腺癌患者的生存率。目前最常见的胰腺癌误诊是将其诊断为慢性胃炎或肝炎。据了解,我国约有85%的胰腺癌患者就诊时已属晚期,仅20%左右的患者可行手术治疗。而早期胰腺癌手术切除率为90%到100%,5年生存率可达70%到100%。

防癌比治癌更重要,要从生活、饮食习惯着手预防胰腺癌,要戒烟、戒酒,忌长期大量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品,并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最容易误诊为胃病 胰腺癌难治吗?

胰腺“隐居”在胃后方,能分泌消化液、胰岛素等。而正是由于其位置隐蔽,胰腺癌症状很容易与胃部、黄疸等疾病混淆。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胰腺癌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不小的改善,而很多疾病的发生率也在逐年升高,胰腺癌也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我们应该引起注意,特别是那些疾病的高……详细>>

6成胰腺癌早期以为是胃病 这些人最易患胰腺癌

近几年来,胰腺癌的死亡率逐年上升,而胰腺癌也与其它癌症一样,早期不易被察觉,一旦到了中期和晚期,才会有明显的表现症状。胰腺癌也因为这样的……详细>>

哪些人易得胰腺癌

40岁以上患者近期出现下列临床表现者,应及时就诊并想到胰腺癌的可能:详细>>

胰腺癌为何这么危险?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癌

王先生48岁,20多年前开始吸烟,平均每天2包,一周前查出胰腺癌,失去手术机会。专家介绍,多数胰腺癌患者和王先生一样,一经发现已是中晚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