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支气管炎增加肺癌风险 戒烟帮助自己和家人远离肺癌

2015-04-20 09:37:08      家庭医生在线

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者从7项研究中选取了涉及2.5万多名参与者的数据资料,他们分析发现,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这3种呼吸疾病与罹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关联,而哮喘、肺结核,相关性则不是特别明显。如果一个人同时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炎,那么他得肺癌的风险,比只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要高得多。

导致肺癌的因素一、职业因素

由于职业的不同,能够导致疾病出现的几率也会有所诧异,如果工作环境中经常会接触石棉、砷化物、铬化物、煤烟、焦油等这些物质的话,患病的几率就会有所增加,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导致肺癌的因素二、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也是导致肺癌疾病出现的重要因素,而电离辐射主要是包括天然来源、医疗照射等。另外,平时饮食营养跟不上也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出现,尤其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A,并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导致肺癌的因素三、精神状态

人体的精神状态也会间接的导致肺癌的发生。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社会竞争、家庭负担等等因素使人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这时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身体的细胞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发生突变,形成恶性不可控的细胞,也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癌。所以,注意调节自身的精神状态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患癌风险。

戒烟帮助自己和家人远离肺癌

肺部是人体与外界的直接交换机,保证吸入空气的质量是预防肺癌的前提,最后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预防肺癌的方法:

1、戒烟。不仅对能减少自己患肺癌的机会,也能减少身边人,尤其妻子患肺癌的风险。

2、雾霾天气尽量少出门,少到户外运动,避免吸入PM2.5等有害物质,就算外出也最好带上口罩;

3、新装修的房子不要那么快入住,因为新装修的房子一般含有较高的甲醛和苯系物,这些也是肺癌致癌物,可以先放置一些盆栽植物进行吸收;

4、避免吸入厨房油烟,特别是煎炸时产生的油烟,选择好一点的抽油烟机也可以减少厨房油烟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咳嗽加重查出肺癌 这些因素导致肺癌高发

今年60岁的陈爹爹一直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去年夏天感觉咳嗽、咳痰比以前加重,自己在药店里买了消炎药服用,咳嗽一直没有好转,以为是“老慢支……详细>>

支气管炎增加肺癌发生率?胸痛关节炎警惕肺癌

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者发现:3种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可能增加肺癌风险。研究者从7项研究中选取了涉及2.5万多名参与者的数据资料,……详细>>

预防支气管炎可以预防肺癌 肺癌的食疗方介绍

肺癌是属于呼吸管系统的一种癌症,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肺癌吗?预防肺癌吃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更应防肺癌 防肺癌应避免厨房油烟

近些年来,肺癌发病呈现出年轻化、女性化的趋势。以前,我们将肺癌的高危人群年龄锁定在65~70岁以上,认为它是一种“老年病”。但现在数据显……详细>>

早戒烟可预防九成肺癌 烟民是如何患上肺癌的?

一般来说,每日吸烟的数量越多,吸入越深,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吸烟的年数越长,以及香烟内所含的焦油越高,诱发肿瘤的危险性也越大,病死率也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