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吃什么好?膀胱癌的饮食要点

2014-08-30 09:05:45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膀胱癌的原因有很多,这种疾病在很多的人身上出现,人们要注意了解,要想尽早治愈膀胱癌疾病,首先治疗膀胱癌的方法很重要,还有就是膀胱癌的护理也很关键,对治愈膀胱癌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在生活中膀胱癌的饮食我们应该注意:

  膀胱癌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对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适。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品,如苤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蒜,植物油,鱼等。膀胱癌不能吃什么,不吃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品,这些都是膀胱癌的饮食。其次,坚持低脂肪饮食,膀胱癌患者常吃些瘦肉,鸡蛋及酸奶。膀胱癌不能吃什么食品应保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品及天天喝一些蜂蜜。

  注意饮食,生活有规律,多喝清茶,或泡灵芝喝,癌症患者多是酸性体质,尽少吃肉类,腌熏,辣椒,花椒,霉变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碱性食物,让体内酸碱平衡,戒烟戒酒,保持好心态。其中提高群众预防膀胱癌意识,远离膀胱癌诱因,重视不明血尿是首要的,此外注意多喝水,多吃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等报警工作也是膀胱癌预防的关键。膀胱癌术后饮食的确是较为重要的,如果对饮食不加控制的话,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有的还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如果对饮食控制得当,则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有的还会起到比较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饮食时请细嚼慢咽,减少饮用碳酸饮料,食用流质饮食时利用吸管,可避免吃下太多空气产生腹部胀气,而影响其它食物的摄取。维持良好的口腔清洁,对食欲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应请教治疗医师是否可以刷牙,如可以刷牙,请使用软毛尼龙牙刷,也可使用纱布垫代替牙刷,并可使用稀释食盐水漱口,请勿使用含有酒精之漱口水,以避免酒精刺激口腔黏膜。

  膀胱癌饮食宜吃什么:

  1、膀胱癌健康饮食生活宜多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肿瘤作用的食物,如蟾蜍、蛤蟆、田螺、海带、紫菜、玳瑁、甲鱼、乌龟、海蜇、水蛇、薏米、菱、核桃、羊肾、猪腰、刀豆、沙虫、鲈鱼、鲐鱼。

  2、膀胱癌尿道梗阻宜吃海带、裙带菜、紫菜、青蟹。

  3、膀胱癌感染宜吃黄鱼鳔、鲨鱼翅、水蛇、鸽子、海蜇、藕粉、荞麦、马兰头、地耳、大头菜、橄榄、茄子、无花果、绿豆芽、豆浆、苋菜、紫菜、泥鳅。

  4、膀胱癌出血宜吃芹菜、金针菜、韭菜、冬瓜、乌梅、柿饼、芝麻、莲子、海参、老鼠肉。

  中药是如何调理膀胱癌呢

  中药治疗首选以红豆杉为主要成分中草药,但是红豆杉不能单独服用。科学研究表明,红豆杉毒性很大,正常人服用后,都可能会产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细胞下降等严重毒副作用,表现主要为头昏、瞳孔放大、恶心、呕吐、弥散性腹痛、肌无力等,严重者出现心动缓慢、心脏骤停或死亡!更何况癌症病人!癌症病人抵抗力低、身体虚弱,单独服用会更加危险!

  此类中药可以弥补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的不足,既能巩固放疗、化疗的效果,又能消除放化疗的毒副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切断癌细胞的复制功能,也就是切断癌细胞重要的分裂方式——微管蛋白合成,使细胞体积逐渐缩小,在血管内形成稳定的抗癌细胞,从而提高人体的代谢功能,即:通过抑制癌细胞的呼吸,使癌细胞缺血、缺氧,不再裂变,从而达到治愈癌症的目的。

  中医治疗和调理膀胱癌的方法你知道了吗?其实膀胱癌并不是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疾病,只要在早期的时候及时的进行泌尿系统的护理,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的膀胱癌的,相信你们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膀胱癌吃什么缓解疼痛?膀胱癌的饮食技巧

膀胱癌这样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生之后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威胁,对于这样的疾病,希望大家能够加以重视在生活当中做好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吸烟为什么导致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应该吃什么?

目前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220万以上,每年死于癌症人数超过160万人。随着工业化的进程、环境污染以及人口的老龄化,我国泌尿系统肿瘤的发……详细>>

膀胱癌是怎么产生的?膀胱癌的饮食注意要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患了膀胱癌吃什么才好 膀胱癌有哪些饮食注意

膀胱癌是在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中排行第八,具有高发率的特点,而膀胱癌预防工作是减少膀胱癌的发生率的重要措施。其中提高群众预防膀胱癌意识,远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