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域外见闻 > 正文

艺术家杜弗兰因癌去世 推荐防癌抗癌明星食物

2014-06-18 09:39:08      家庭医生在线

上世纪60年代,“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在纽约建立了一个名叫“工厂”的工作室,这里很快成了纽约根据地,聚集了大量艺术家、作家、音乐家等。1963年至1968年,沃霍尔和他的超级明星们创造了几百部电影。这些超级明星中就有一位来自法国的伊莎贝尔·柯林·杜弗兰,在沃霍尔的建议下,她有一个表演用的名字“Ultra Violet”(极致紫罗兰)。

据外媒报道,杜弗兰于当地时间6月14日因癌症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8岁。

又一个巨星因癌症去世了,为什么癌症特别容易青睐明星呢,下面来介绍几个明星防癌的绝招。

明星易发癌症是有原因可找的

如果我们用“生活方式癌”的概念来分析一下,艺人事实上处于一个“癌症”高发的职业领域。

有权威部门表示,癌症除了遗传因素外,约有80%至9 0%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而环境致癌的5大因素中,除“空气、水等污染”、“食物污染”两项艺人与普通人机会均等外,艺人受另外3个因素“职业接触污染”、“药物”、“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要大于普通人。尤其是“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酗酒、长期熬夜、减肥等,再加上演艺圈经常性存在的“压抑”、“焦虑”等心理问题,把艺人与癌症拉得更近了

四大病因影响癌变

为什么癌症成为了多发病、常见病。卫大夫说主要有四个原因:

1、工业化的发达。我们每天生活在各种污染的环境中,污染的空气、污染的水,还有各种食品的添加剂。再加上工作压力之大,竞争之激烈,很多人都有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些都是导致癌症的原因。

2、由于医学的发展,很多的病被攻克、被控制,凸现癌症的顽固。

3、由于癌症高发群体为40- 45岁,人们寿命的延长,使癌症成为多发病。

4、癌症还与生活水平有关。人们过多的摄入脂肪类食物也容易导致癌症,如大肠癌、乳腺癌都属于“富贵病”。

多吃这些蔬菜 对于明星防癌作用大

1、茄子

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2、大白菜

性味甘、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之功,科学家认为,所含的粗纤维有刺激胃肠蠕动的通便之功,能使污染或分解产生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以减少肠内吸收和对肠壁的局部刺激。

另含有微量元素钼较多,能阻断致癌的亚硝胺合成,含有硒在人体内行助于生成谷胱甘肽,使癌的发生率下降,富含维生素lil、凡和C,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又可减少肉中致癌物亚硝基胺的产生,两全齐美。

3、萝卜

有清解,利尿,消炎,化痰止咳等功效、萝卜含抗癌物吲哚,实验表明可减少动物肿瘤的生长。

老中医特别推崇萝卜,希望大家多食萝卜少渴酒。食肉须加用萝卜,不但能防病治病,同时有防治癌症的作用,近年发现锌元素有很强的抗癌活性,而锌在萝卜中含量较高。

4、胡萝卜

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之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是"防癌系统"的营养成分。

5、扁豆

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

本品仅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扁豆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能刺激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6、甘蓝(卷心菜)

性味甘、平,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功效。

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肠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预示着抗癌力显著增强;

有研究发现本品能降低胃癌、结肠癌及直肠癌的发病机会。

7、大蒜

性味辛、温,有强烈刺激气味。含有挥发油,主要成分是大蒜素,为一种植物杀菌素,含硫和硒、锗,硒有抑癌的效能,锗可以预防胃癌,有机锗能促进血液循环,诱发体内千扰素,将巨噬细胞诱变为抗癌性巨噬细胞,增强病人病变细胞的抵抗力。

大蒜素能阻止人胃中亚硝胺生成菌的生长,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减少了胃癌的发生。因此,将大蒜作为防治癌的常用食物。

8、芦笋(龙须菜)

国外誉为最理想的保健食品,列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本品含有芦笋素,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多种甾体等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心率过速、疲劳、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症均有一定的疗效。

美国发现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肺癌、皮肤癌及肾结石等均有特效,生物学家认为,本品抗癌的奥秘是由于它富含组织蛋白中的冬酰胺酶,这是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此外核酸含量也丰富,对癌症有“摊平”作用。

食用时必须煮熟,每口3次,每次3一4汤匙。最好饭前食用。

9、蘑菇

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

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防癌 推荐6种“抗癌明星”

说起癌症,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种恐惧心理。癌症说可怕是可怕,说不可怕也可以,其实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重在日常预防,一年四季都是一样。眼下……详细>>

高凌风血癌去世 盘点因癌症去世的明星

台湾知名艺人、“青蛙王子”高凌风于17日19点50分,因血癌病逝于新北市新店慈济医院,其助理赵小姐昨天晚些时候证实,“他已经不在了,刚刚……详细>>

台歌手潘安邦因癌症去世 注意生活细节防癌

台湾著名歌手、有“民歌王子”美誉的潘安邦因癌症引发肾衰竭于2月3日早8点57分病逝,享年51岁。又一名人因癌症病逝,再次敲响癌症的警钟,……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明星因患癌症相继去世 日常我们应该如何防癌

据美联社报道,NBA著名裁判、曾执法过超过1600场比赛的格雷格-维拉德于4月3日晚因胰腺癌去世,享年54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