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淋巴瘤更青睐城里人 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

2014-06-11 10:01:55      家庭医生在线

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一些年轻人经常熬夜加班,长期过度疲劳,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这些都与淋巴瘤发病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有关。再加上自身抵抗力弱了,平时就容易感冒,这样病毒感染的机会也增多,容易惹病上身。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

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更青睐“城里人”

虽然淋巴瘤发病的确切病因至今不明,但环境污染加重,生活节奏加快等,都是导致淋巴瘤高发的原因之一,“办公白领族”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还需经常加班,长时间处于电子辐射或射线环境,为了漂亮经常不当使用劣质染发剂,或不慎使用了含苯或有机溶剂的化学药品等,都有可能诱发淋巴瘤。

除了年轻人之外,其实淋巴瘤在各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病,其中不外乎儿童。上海各大儿科类医院每年能接到30至40名淋巴瘤患儿。虽说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和白血病一样,可能与环境、病毒等有关。专家提醒,儿童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家庭装潢应使用环保材料。

由于淋巴瘤类型很多,不同的淋巴瘤生存期也不一样,有的淋巴瘤可以维持较长生命,甚至还可治愈。

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怎样警惕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

淋巴癌的前期表现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包含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硬,大都可推进,淋巴癌的疾病在前期互相不粘连,晚期则能够交融,抗炎、抗结核医治无效。

淋巴癌患者可有发热,热型多不规矩,多年38—39C之间,有些淋巴癌患者可呈继续高热,也能够间歇低热,少量有周期热。

颈部淋巴肿瘤的结外病变,淋巴癌的肿瘤能够侵略全身各安排器官。

全身表现:发热(呈不规矩型),盗汗,瘙痒,特别瘙痒为何杰金氏病的特异表现。

恶性淋巴瘤症状有哪些?早期诊断淋巴瘤的方法

淋巴瘤通常有发热的症状。淋巴瘤的发热症状一般为不规则的中等程度发热,有时可呈周期性发热,一次发热可持续数日或数周,继以长短不一的无热期,往后无热期逐渐缩短,并发展到持续高热。

通常淋巴瘤患者都会出现淋巴结无痛性肿大,多见于颈部,其次为腋下或腹股沟等处。有些病例仅有深部淋巴结肿大,如膈肌上下等,而浅表的颈部、腋下及腹股沟处的淋巴结并不肿大、疼痛。其次肝脾重大也是典型的淋巴瘤症状,约有2/3的病例脾脏有病变。肝受累可引起肝肿大、肝区疼痛及黄疸等。

淋巴瘤是一种典型的淋巴癌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朋友们必须及时进行淋巴瘤的预防与治疗,避免淋巴瘤发展成为淋巴癌,两种疾病互相影响早晨严重的健康危害。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淋巴瘤的早期临床症状有哪些。病人如出现上腔静脉阻塞或引起骨髓功能不全、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那是由于纵膈淋巴结肿大及骨髓浸润而使然,已是晚期淋巴结恶性肿瘤的症状。诊断淋巴结恶性肿瘤的手段有很多,包括活组织检查、x线检查及免疫功能检查等,但是最具有价值的还是临床症状与体征,即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所以,患者一旦发现这些信号,应及时问诊,以免耽误大事。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

恶性淋巴瘤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相关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同时也做好护理。给大家介绍介绍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帮……详细>>

皮肤瘙痒或是淋巴瘤症状 恶性淋巴瘤的症状有哪些

淋巴瘤是一种青少年中较为高发的恶性肿瘤,淋巴瘤发生的时候可能出现浅表淋巴结肿大,皮肤瘙痒等症状,那么淋巴瘤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