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嗜铬细胞瘤吃什么好

2014-02-21 09:12:03      家庭医生在线

嗜铬细胞瘤为起源于神经外胚层嗜铬组织的肿瘤,主要分泌儿茶酚胺,根据肿瘤是来自交感神经或副交感神经将副神经节瘤分为副交感神经副神经节瘤(包括化学感受器瘤、颈动脉体瘤等)及交感神经副神经节瘤(包括腹膜后、盆腔及纵隔后的副神经节瘤)。某些患者可因长期高血压致严重的心、脑、肾损害或因突发严重高血压而导致危象,危及生命,但如能及时、早期获得诊断和治疗,是一种可治愈的继发性高血压病。

嗜铬细胞瘤吃什么好

宜多吃新鲜果蔬

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每日所食新鲜蔬菜量400~500克,水果100~200克。芹菜、香蕉、橘汁等都有好的降压效果。

多吃钾、钙食物

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富钾食物有冬菇、黑枣、杏仁、核桃、花生等。常见的高钙食物有鲜奶,最好每天喝250毫升,豆类及其制品也富含钙。

多吃海产品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类等。尤其是鱼,每周吃一次鱼的人得高血压的概率要比不吃鱼的人低两倍。

少吃盐

饮食宜清淡。食盐摄入量与高血压病的发病呈正相关。有轻度高血压或有高血压病家族史的,食盐摄入应逐步减少至每日6克以下(普通啤酒瓶盖去掉胶垫后,1平盖食盐约为6克),这里所指食盐的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纳折合成食盐的总量。咸(酱)菜、腐乳、咸肉(蛋)、腌制品等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限制饮酒

最好不饮酒。酒精对血压的影响是先下降后上升,每饮酒60毫升(按纯酒精计算),酒后收缩压可增高6毫米汞柱,舒张压可增高3毫米汞柱。长期大量饮酒者,高血压的患病率最高可达100%。

控制热量

需控制主食及脂肪摄入量,尽量少用或不用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等高热能食品。每天主食150~250克,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占50%。

少吃肥肉

少吃肥肉及各种动物性油脂,控制动物脑子、鱼籽等高胆固醇食物。食用油尽量选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铬细胞瘤手术的护理

嗜铬细胞瘤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嗜铬细胞瘤以青壮年患者居多,男与女之比几乎相等,一般在进行手术后效果比较明显。详细>>

嗜铬细胞瘤有哪些表现

嗜铬细胞瘤约占高血压病因的0.5~1%。90%以上的患者可经手术治愈。因为本病发作时有引起急症意外的危险,加之尚有一部分为恶性嗜铬细胞瘤……详细>>

嗜铬细胞瘤饮食注意事项

生殖细胞瘤由原始的生殖细胞衍生而来,好发于松果体区,其次为鞍上池。肿瘤多发生于男性青少年,位于鞍上生殖细胞瘤则以女性多见。生殖细胞瘤对放……详细>>

嗜铬细胞瘤的首要检查

嗜铬细胞瘤可是一种产生儿茶酚胺的肿瘤,起源于肾上腺髓质、交感神经节或其他部位的嗜铬组织,这种瘤细胞能持续或间断地释放大量儿茶酚胺,引起持……详细>>

嗜铬细胞瘤治疗注意事项

嗜铬细胞瘤是发生在肾上腺髓质、交感神经节和体内其他部位嗜铬组织的肿瘤,分泌大量儿茶酚胺。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20~50岁多见。男性发……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