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症状 盘点肺癌的早期症状

2014-01-15 01:57:31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肺癌早期的临床表现症状是能否及时发现肺癌的关键,疾病的早期症状发现的早,那么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非常有利的。那么,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一、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肺癌的早期症状,约有2/3患者有此症状。可表现为轻度干咳或严重咳嗽,咳嗽频率较高或夜间咳嗽。但在有慢性长期咳嗽的病人中一旦咳嗽性质改变,或变频或出现夜间咳嗽。

二、胸闷、气短也是女性肺癌的早期症状比较常见的,除肿瘤阻塞支气管引起肺不张或肺部炎症导致胸闷气短外,肺癌晚期症状比较明显,肺癌出现胸水时表现更为严重。

三、胸痛:约30%的肺癌患者可出现胸痛的症状,若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则产生不规则的钝痛或隐痛,疼痛于呼吸、咳嗽时加重。如癌肿侵及胸膜则出现持续剧烈的疼痛。

四、发热:低热也是女性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肺癌的发热大多数是肿瘤堵塞肺部支气管、引流不畅引起的炎症所致的癌性热,抗生素治疗效果差,并且易反复,体温一般在38摄氏度以下。

五、咯血:在女性吸烟者中表现较为明显,多表现为痰中带血或间断血痰,还有患者会反复在肺部某个地方出现炎症改变。

六、肺癌的早期症状肺部听诊,有局限性哮鸣音、笛音、鼾音不因咳嗽而改变者。 肺癌的早期症状隐蔽性是非常强的,这就需要我们在生活中细心的观察了,其实肺癌的早期症状也是比较多的,只要仔细留意平时身体的变化并不是很难发现。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解读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结核是否发展成肺癌:迄今为止的临床科研资料提示,肺结核与肺癌的发生没有直接的关系。肺结核是结核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而肺癌是与吸烟……详细>>

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肺癌的常见症状盘点

作为北京市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北京市男性发病第一位、女性发病第二位的恶性肿瘤,平均每5个癌症新发病例中,就有一个是肺癌。据了解,自20……详细>>

视力模糊也是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详解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的各期症状都不相同,早期肺癌一般并不产生症状,所……详细>>

膝关节疼痛或是肺癌作怪 盘点肺癌的常见症状

今年67岁的刘老伯最近两个月经常觉得膝关节痛,由于年纪大了,他很自然地把这种现象归咎于关节退化,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一些润滑关节的保健……详细>>

装修污染可引发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不止咳嗽

肺癌是威胁身体健康的“超级杀手”所以我们就要知道肺癌的病因来预防肺癌,那么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