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如何进行恶性淋巴瘤的检查确诊?

2014-01-07 15:27:30      家庭医生在线

恶性淋巴瘤在我国今年的患病率逐年增高,治疗淋巴瘤的要点在于尽早的发现,因此了解淋巴瘤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专家表示,在诊断淋巴瘤的时候,除了需要常规的询问病史,进行体征的检查之外,还需要做一些特殊类的检查,才能对疾病进行测底的诊断。

恶性淋巴瘤的特殊诊断

1、血常规检查,包括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与分类、血小板计数、血沉率等。

2、血化学检查,包括尿素氮、非蛋白氮、肌酐、硷性磷酸酶、总蛋白与白蛋白、球蛋白、转氨酶及转肽酶等测定。

3、血清免球蛋白检查。

4、尿常规检查。

5、髂骨穿刺涂片或活检。

6、放射学检查:胸部正侧位x线片及双下肢淋巴造影。

7、病理学检查:淋巴结、皮肤活检及必要时肝脏穿刺活检。

8、细胞免疫检查:E玫瑰花结、淋巴细胞转化、巨噬细胞试验、皮肤试验等。

9、腹部B超或CT扫描、MRI及胃肠钡餐透视等。

10、开腹探查只在选择病例中进行,尤其对非何杰金淋巴瘤更应慎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

恶性淋巴瘤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相关的疾病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同时也做好护理。给大家介绍介绍恶性淋巴瘤的治疗及护理,希望对大家有一定帮……详细>>

恶性淋巴瘤是什么病 恶性淋巴瘤如何诊断治疗?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类型 恶性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恶性淋巴瘤是恶性肿瘤的一种,会引起多种病症,对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引发恶性淋巴瘤的原因有哪些吗,怎样才能检查出恶性淋巴瘤呢,……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检查

尤其是浅表淋巴结,包括颌下、枕后、耳前、颈、锁骨上下、滑车上、骼窝、腹股沟、帼窝淋巴结,咽淋巴环等,在腹部应注意肝脾有无肿大及有无腹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