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专家告诉你2味茶饮也可治疗膀胱癌

2014-01-07 14:20:5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疾病治疗有一定困难,但是这里也希望患者朋友不要一味的苛求速度,我们还是需要细心呵护慢慢治疗,生活中良好的习惯也可助您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膀胱癌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低热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患者治疗的心情,为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疗效,患者在治疗期间可选择适当茶疗。

茵陈白茅根茶

材料:茵陈30克,鲜白茅根60克,冰糖适量。

制作:将茵陈、鲜白茅根分别用水洗净,放入砂锅内,加水500克,浓煎去渣,加冰糖少许即成。

用法:代茶频饮,每日一剂。

功效:清热利湿,凉血止血,适用膀胱癌症属血热致尿血。

荔枝草蜜茶

材料:荔枝草50克,车前草30克,白茅根30克,蒲公英3克,蜂蜜30克。

制作:将荔枝草、车前草、白茅根、蒲公英3克分别拣杂洗净,切小段,一同放入砂锅,加水浸泡

片刻,浓煎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取滤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兑入蜂蜜,拌合均匀即成。

用法:每天2次,趁热服用。

功效:清热利湿,通淋解毒,适于膀胱癌化疗引起低热、尿频、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

以上就是专家告诉您治疗膀胱癌的2味茶饮,其实生活中朋友们就可以饮用,对身体的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究竟有多可怕?6大危害告诉你!

膀胱癌是一种经常发生在男人身上的一种疾病,但此病是部分男女的,任何人患上膀胱癌都会经受着疾病极大的折磨,而且膀胱癌是十分可怕的,它会给人……详细>>

膀胱癌早期有症状吗?对付膀胱癌的两款茶饮介绍

肾脏,它是产生尿液的器官。那么,肾里产生的尿最后去了哪里呢?它会流到哪儿,在哪个地方待着呢?膀胱。而这个地方的癌症就是膀胱癌。膀胱是贮存……详细>>

膀胱癌怎么手术治疗?膀胱癌也可以中医治疗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哪些物质可能导致膀胱癌?膀胱癌饮食注意

天气快要逐渐转凉了,一到秋冬季节,城市雾霾的问题又更加突出了。如果你以为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就只是导致各种呼吸道问题,那就大错特错了。研究已……详细>>

膀胱癌吃什么缓解疼痛?膀胱癌的饮食技巧

膀胱癌这样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生之后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威胁,对于这样的疾病,希望大家能够加以重视在生活当中做好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