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远离膀胱癌 提前预防是关键

2014-01-07 13:42:01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对患者身体的伤害是有目共睹的,生活中这种疾病被称为恶魔,因为它伤害了很多人,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周围,针对这方面我们大家应该提前做好膀胱癌的预防。那么膀胱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膀胱癌的预防措施具体介绍如下:

1、加强体育锻炼

预防膀胱癌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2、生活要规律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预防膀胱癌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3、防止病从口入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预防膀胱癌要防止病从口入。

4、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预防膀胱癌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以上就是膀胱癌的预防措施介绍,对于膀胱癌的预防也是需要注意各方面的问题的,才能避免这种疾病的侵犯。生活中如果您发现类似于膀胱癌的症状请一定要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是否为这样的疾病,那样对于您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膀胱癌 良好习惯最关键

膀胱癌是一种很严峻的恶性肿瘤,许多人都收到它的利诱。这一疾病的诱发通常即是日子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坏习气构成的。详细>>

膀胱癌和缺水有关吗?预防膀胱癌要尽快戒烟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靠前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四五十岁的人群……详细>>

膀胱癌如何诊断?这6大检查很关键

膀胱癌相信对大家都不陌生。太多的人为了赚钱、玩乐,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轻易受到疾病的攻击,导致像膀胱癌这样严重的疾病发生。当症状出现时,……详细>>

吸烟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的诱因与预防

在临床上,膀胱癌患者当中,有很多都是有着吸烟的习惯,经过调查我们知道,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出四倍左右。由此可见,长期……详细>>

膀胱癌易感人群有哪些 定期筛查是预防关键

近年来,越多越多的人患上膀胱癌,且40岁以上的人群患膀胱癌的几率比较大,有些人会有疑问,到底从事什么工作的人容易患膀胱癌呢,今天就让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