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手上长血管瘤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4-01-06 15:11: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时候,新生儿手上就会发现有一些明显的小红疙瘩或红色肿块,据专家介绍,这有可能为血管瘤,很多的新生儿在胚胎血管形成阶段,未完全发育或发育畸形而导致的一种良性肿瘤,这种良性肿瘤危害较大,对手上的手指和正常组织都会造成影响,并且是比较容易破溃的区域。那么,手上长血管瘤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请专家给我们大家讲解。

  蒋小姐前不久在刚出生的宝宝手上,发现手部肿胀得非常厉害,从手到手腕处都是呈红色的瘤体肿块,经检查,为血管瘤。于是蒋小姐来院进行治疗。

  专家看了宝宝的症状后,确诊为混合型血管瘤,专家说混合型血管瘤是血管瘤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引起这种瘤体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一定要清楚这种血管瘤的相关原因,积极预防这种疾病。

  血管瘤专家表示,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同时存在一起的血管瘤叫混合血管瘤,是较常见的一种类型血管瘤,多发生在面颈部,也可发生在身体其他部位,一般出生时已存在,最初颇似草莓状毛细血管瘤,但很快扩展至皮肤范围以外,而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

  混合血管瘤可达到很大体积,它的生长过程与草莓状毛细血管瘤相似,在头6个月时,迅速生长,富有极大的侵犯性,在几周之内,正常组织可以受到严重破坏,以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都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肿瘤的形态不规则,呈紫红色,易发生溃破,出血、感染、坏死、瘢痕形成。此外肿瘤增大还可以引起一系列继发性问题,眼、耳被遮蔽,口唇肿大等,因而出现呼吸、饮食、视觉、听觉等的功能障碍。

  混合性血管瘤在婴儿出生后生长迅速,不断增长扩展,向周围皮肤及深部组织侵犯,持续6~10个月,称增长期;以后生长速度逐渐缓慢稳定下来,随着小儿生长,但生长速度仍比患儿生长发育速度快,时间不一,呈稳定期;一般到1岁,所以当发现宝宝的血管瘤是2种以上的血管瘤组成的话一定不要马虎大意,及时的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找血管瘤医生给孩子诊治。千万不要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

  手上长血管瘤原因:

  1,在备孕以及怀孕期间,服用过多的雌激素药物或者避孕药物,影响体内雌激素水平,导致血管瘤的发生。

  2,血管在胚胎发育形成期间,准妈妈遭受机械性外伤,导致发育畸形,并形成血管瘤。

  3,准妈妈怀孕前以及怀孕期间,长期生活在含刺激性成分物质、化学物质、有害物质等环境下,导致血管瘤的形成。

  专家介绍,混合型血管瘤的引起因素有很多,家长要多加了解血管瘤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间注意预防,每隔一段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患有手上血管瘤,在治疗过程中也应该保持好的心态,积极主动的配合专家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在婴儿身上出现的概率比较大。它对于患者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要是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严重影响患者们的健康,专家指……详细>>

血管瘤不会自动消退 血管瘤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的发病率占全身的一半还多,很多疾病多发生于颜面皮肤、皮下组织及口腔黏……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

很多家长朋友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患上了血管瘤这一疾病时都会觉得疑惑: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发生这一疾病呢?详细>>

造成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血管瘤80%属先天性的,大都属于良性,生长缓慢,很少恶变。血管瘤从本质上可分为两种:一种系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过度发育或分化……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