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论坛快讯 > 正文

第32届国际热疗大会在祈福医院圆满闭幕

2013-12-04 13:42:24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10日,历时三天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国际热疗医学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祈福医院圆满闭幕,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俄罗斯、匈牙利、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医学专家名流出席,53位专家围绕“自然疗法及热疗的临床应用与研究”会议主题展开学术报告,交流了自然疗法、热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其在肿瘤治疗等临床中的应用及研究。


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国际热疗医学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现场

汇聚全球医学界著名专家,国家、省等各级领导亲临指导

本次大会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医学界著名人士,包括国际热疗医学学会、美国临床热疗肿瘤学的前任主席及创始人James Bicher教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芬兰微量元素研究中心主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Faik Atroshi教授,第32届国际热疗医学学会主席、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广东祈福医院院长、肿瘤绿色综合疗法创导人彭磷基教授,匈牙利圣•伊什特万大学物理/生物物理学、将深部热疗应用于肿瘤治疗的创始人Andras Szasz教授等。

本届学术年会是国际热疗及自然疗法领域最高规格的学术盛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教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原广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元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楼旭逵等领导与会。本次大会无论从规模和规格上,还是从报告内容和论文质量上,均创两大学术组织历史之最。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讲话


彭磷基教授在发言

祈福医院新疗法受关注,国外专家纷纷留下“取经”

在本次大会上,由祈福医院倡导实践的集现代热疗技术、螯合排毒技术和传统中医中药、针灸、食疗、三氧疗法、医学气功和心理治疗于一体的绿色综合疗法为肿瘤治疗开辟了新途径,疗效显著,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赞誉。大会结束后,多位国外专家纷纷主动提出在祈福医院多留几天,与祈福医院进一步的学习和交流,深入了解和学习绿色综合疗法的相关理论及临床应用。

本次学术年内容丰富,涵盖了全身热疗、局部热疗、中医热疗等热疗技术及营养疗法、磁场疗法、药膳疗法、推拿疗法、针灸疗法、药浴疗法、药敷疗法、刮痧疗法、心理疗法等数十种自然疗法,应用范围广泛,尤其对于很多常规医疗棘手的慢性疾病可见奇效,大会展示了我国自然医学技术的发展,将有力地推动我国在热疗及自然疗法领域的技术进步,拓宽热疗及自然疗法的临床应用,亦将有利于我国传统热疗及自然疗法技术走向国际。为推动热疗技术的发展,大会期间举办了国际热疗临床技术应用培训班,国际热疗专家和祈福医院的专家采用理论培训与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方式,展示了全身热疗、深部疗法及中医传统疗法中的温热疗法等技术。


国外专家学者参观祈福医院热疗中心

时下,肿瘤已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肿瘤的预防、治疗及康复受到广泛重视。中国彭磷基教授指出,以热疗为主的绿色综合治疗突破肿瘤传统治疗模式,已为众多肿瘤病人尤其是中晚期病人带来新的希望,其无毒无创的绿色治疗特色,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肿瘤的治疗中,成为医学界关注的热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宁果容 通讯员:李梅)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疗与放疗的协同作用

内生场热疗使肿瘤局部温度升高,循环加快,氧饱和度升高,氧含量增加,敏感细胞增多,(因处于DNA合成期的S期对射线不敏感,但对热疗敏感)瘤……详细>>

第三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11月将在广州召开

为了更好的促进中国及亚太地区肿瘤介入技术的交流与发展,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专业委员(CSIO)、亚太肿瘤介入学会(APSIO)主办,中……详细>>

热疗:治恶性肿瘤 无创无毒又有效

热疗是综合治疗手段中的一种,特别是随着无创热疗的出现,许多中晚期深部肿瘤在不损伤正常组织的情况下,经过有效的加热明显缩小。详细>>

热疗加化疗治癌更见效

德国医学专家2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治疗癌症患者时使用热疗和化疗相结合的方法比单一接受化疗效果更好,无瘤期更长。详细>>

热疗加化疗更有效

热疗法源于一种“区域高热”技术。治疗时,会使电磁能量集中在病人肿瘤周围组织,使温度升至40摄氏度至43摄氏度。进行这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