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胆脂瘤型中耳炎如何预防

2013-11-15 14:13:1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胆脂瘤型中耳炎是一种严重危害小儿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所以做好小儿胆脂瘤型中耳炎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下面为您分享小儿胆脂瘤型中耳炎的预防和护理措施。

预防胆脂瘤型中耳炎注意事项

1、鼻腔、鼻咽部疾病要及时适当地处理。小儿肥大的增殖体,要及早医治。

2、得麻疹等急性传染病时,要多注意口腔、鼻腔的清洁卫生,以防止胆脂瘤型中耳炎。

3、对患急性化脓性胆脂瘤型中耳炎的病人,应给予及时的适当的治疗,以防转为慢性。已有慢性化脓性胆脂瘤型中耳炎的病人,要正确诊断、治疗,防止发生颅内并发症。

4、养成正确的医疗习惯,遵照耳鼻喉科专科医师的指导与治疗绝不可自作主张,认为症状减除而自行停药,中止治疗,以致病情转为慢性或产生副作用。

5、感冒流鼻涕的时候,鼻涕可向后抽吸,由口吐出,或将手帕放在鼻前孔,轻轻地将鼻涕擤出;亦可轻捏一侧前鼻孔,轻轻地擤出对侧开放鼻腔内的鼻涕。

6、游泳时擤鼻不当,或潜水、仰游时的方法不好,都可使水从鼻腔侵入中耳。初学跳水如果没有掌握好头部姿势,使耳对着水面跳下,可压破鼓膜。因此游泳时须注意正确的姿势,防止鼓膜破裂和中耳发炎。不要用尖锐的东西(如发夹、绒线针等)挖耳,以免碰伤鼓膜。最好戒除挖耳的习惯。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脂瘤型中耳炎护理注意什么

胆脂瘤型中耳炎会导致听力下降。患了胆脂瘤型中耳炎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道感染,而且慢慢的还可能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主要表现就是能听到自己……详细>>

外耳道胆脂瘤如何治疗

外耳道胆脂瘤又称外耳道栓塞性角化病,迄今病因尚不明确。一般多见于成年人,单侧耳多见。以往对本病多采用保守治疗,对骨性外耳道后壁破坏的病例……详细>>

胆脂瘤需要做哪些检查?

胆脂瘤亦称表皮样囊肿,是起源于异位胚胎残余组织的先天性良性肿瘤,可为多发,无明显性别差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高峰年龄均在40岁。 胆脂瘤……详细>>

外耳道胆脂瘤常见的病因是什么

胆脂瘤亦称表皮样囊肿,是起源于异位胚胎残余组织的先天性良性肿瘤,可为多发,无明显性别差异,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高峰年龄均在40岁。胆脂瘤是……详细>>

胆脂瘤常见的症状表现

在医学上根据中耳炎不同特征将其分为“单纯型”和“胆脂瘤型”。单纯型中耳炎流的脓水像黏鼻涕一样,脓汁时流时止,病情时好时坏;胆脂瘤型中耳炎……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