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贲门癌日常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3-11-15 11:45:17      家庭医生在线

贲门癌的饮食护理是为了辅助贲门癌的治疗,因为贲门癌本来就是饮食很困难的一种疾病。还是由专家为我们总结一些贲门癌的饮食注意事项吧。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的。那么,贲门癌日常饮食有哪些禁忌?

一、贲门癌患者不宜饮食:

1、贲门癌患者忌烟、酒及酸、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姜、花椒、辣椒等。

2、忌油腻性食物及高动物脂肪食物,如肥肉、羊肉、肉松、贝类、花生、核桃、芝麻、油酥点心等。

3、贲门癌患者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这也是贲门癌患者的饮食禁忌之一。

4、忌坚硬、粘滞不易消化食物、韭菜、芹菜等粗糙纤维多、对肠道刺激的食物如粗粮、玉米、糯米等。

二、贲门癌患者适宜饮食:

1、高蛋白膳食,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末、蛋类、豆类、奶及茵菇类(如蘑菇、木耳等)以补充各种必需氨基酸。

2、高维生素膳食,多吃富含维生紊A、C、E、K、叶酸等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动物肝等。

3、富含微量元素的膳食,富含微量元素的饮食,如香菇、海带、紫菜、蛋黄、南瓜、大白菜等及动物的内脏、人参、枸杞、山药、灵芝等。

4、高热量膳食,进食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蝉王浆、蔗糖及植物油、黄油、奶油等。

推荐贲门癌的食疗方

1、蔗姜饮:甘蔗、生姜各适量。取甘蔗压汁半杯,生姜汁1匙和匀炖即成。每周2次,炖温后服用,具有和中健胃作用,适宜贲门癌初期用。

2、红糖煲豆腐:豆腐100克,红糖60克,清水1碗,红糖用清水冲开,加入豆腐,煮10分钟后即成。经常服食,具有和胃止血,吐血明显者可选用此食疗方治疗。

3、陈皮红枣饮:桔子皮1块,红枣3枚。红枣去核与桔子皮共煎水即成。每日1次,此食疗方行气健脾,降逆止呕、适用于虚寒呕吐。

4、莱菔粥:莱菔子30克,粳米适量。先将莱菔子炒熟后,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次,早餐服食,此药方消积除胀,腹胀明显者可选用。

5、陈皮瘦肉粥:陈皮9克,乌贼鱼骨12克,猪瘦肉50克,粳米适量。用陈皮、鱼骨与米煮粥,煮熟后去陈皮和乌贼骨,加入瘦肉片再煮,食盐少许调味食用。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此食疗粥降逆止呕,健脾顺气,腹胀者可首选此膳。

6、莴苣大枣饼:莴苣250克,大枣250克,面粉500克。将莴苣切碎,大枣煮熟去核,与面粉混和后做饼即成。当点心服用,健脾益胃,燥湿利水;大便稀薄或腹泻可选用。

7、芡实六珍糕:芡实、山药、茯苓、莲肉、薏米仁、扁豆各30克,米粉500克。将上述全部加工成粉末与米粉合匀即成。每日2次或3次,每次6克,加糖调味,开水冲服,也可做糕点食用,此方健脾,止泻效果良好。

8、桂圆花生汤:花生连红衣250克,大枣5枚,桂圆肉12克。大枣去核,与花生、桂圆一起加水煮熟即可。每日1次,养血补脾,贫血明显者可用此方。

9、乌梅粥:乌梅2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乌梅煎取浓汁去渣,入粳米煮成粥,粥熟后加少许冰糖,再稍煮即可。每日1次,此方有收涩止血作用。

10、麻仁粥:芝麻、桃仁各20克,粳米80克。用芝麻、桃仁和糯米共同煮粥即成。隔日1次,润肠通便,大便干燥秘结者可用此粥。

11、芝麻粥:芝麻6克,粳米30克,蜂蜜适量。将芝麻炒香待米煮粥即将熟时加放,再加蜂蜜调匀即成。每日1次,此药膳补血润肠。


(责任编辑:彭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贲门癌如何护理?日常饮食宜禁事项要了解!

贲门癌是发生在食道和胃连接处的一种癌症,主要是因为遗传、环境以及饮食所引起的,患者在吃食物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危及……详细>>

长期打嗝不止或因贲门癌 贲门癌日常如何预防

打嗝是生活中常见的小插曲,很多人并不会特别在意。但事实上,如果一段时间总是打嗝,这恐怕就不是噎口馒头喝口醋那么简单了,甚至可能是一种常见……详细>>

什么是贲门癌?贲门癌的症状与治疗

贲门是食道与胃接口往下两公分的位置,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癌变就叫贲门癌。有资料表明,贲门癌的死亡率约占总死亡率的12%左右,而在的郊、等食管……详细>>

贲门癌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贲门癌是胃癌最特殊的一种,它危害很大,尤其是到了中后期,可能会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对于贲门癌还是要及早治疗,但是由于一些疾病和贲门癌的症状……详细>>

为什么会得贲门癌?贲门癌的病因有哪些

只有了解一样疾病,才能更好的预防,否则往往是花了时间,做了工作,却一点用没有,贲门癌更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贲门癌发生的原因以及针……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