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睡不够6小时易得癌 癌症背后不良恶习你有多少

2013-11-07 09:23:3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新浪微博网友“19楼空间”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杭州平均每周有约800人确诊患癌。而每天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下的人群,就属于致癌危险人群。“睡眠少,容易导致癌症,确实有这个说法。”肿瘤专家表示,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7~8个小时为宜,每少睡一小时,就会导致免疫细胞减少,长期下去,不仅影响免疫功能,还会诱发癌症。这一微博引发了大家把一些“致癌说”推到了风口浪尖,到底哪些习惯会导致癌症呢,日常生活中防癌需要注意些什么?

那些哪些习惯会导致癌症呢?

1、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2、锻炼过少。

专家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3、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

4、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5、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6、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7、超量摄入盐分。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跟癌症说不

从癌前期到早期癌症,一般都需要十几年的时间;而从早期癌症到中期、晚期,则只需要半年,甚至以月为单位计算。在癌前期,人体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定期检查就很有必要。就像种子在土壤中一样,原始癌细胞可能不生长、不分裂,直至遇到合适的生长环境。发病与否,取决于癌细胞的早期生长是否得到适合的生长条件。

1、戒烟限酒;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3、生活规律,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4、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6、每天吃400~800克果蔬,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防癌效果最强;

7、每天吃600~800克各种谷物、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的食物越好;

8、少吃精制糖;

9、每年主动做一次防癌检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够6小时易得癌?揭秘癌症背后恶习

肿瘤专家表示,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7~8个小时为宜,每少睡一小时,就会导致免疫细胞减少,长期下去,不仅影响免疫功能,还会诱发癌症。到底哪……详细>>

警惕吃太饱易得癌症 盘点容易得癌的恶习

东京近日发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饱,会造成抑制细胞癌化的遗传因子活动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这项研究以58名男性为对象。研究……详细>>

卫生间6大恶习让癌症缠上你

美国着名癌症学家曼高斯医生指出:“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现在就跟小编一起来发现卫生间里人人都会……详细>>

警惕不良睡姿惹来癌症 预防癌症要睡够7小时

你知道吗?如果经常向左侧睡,就比较不容易胃痛。而相反向右侧睡觉,容易导致胃酸往食管回冲,严重时还会导致喉咙酸痛、咳嗽、气喘、胸部紧压等问……详细>>

不良恶习让宫颈癌成你的“粉丝”

拥有一大群“粉丝”,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吗?但是,如果你的一位“粉丝”,竟然是宫颈癌,你又会感觉如何呢?子宫颈癌是妇科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