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白带血丝或是宫颈癌预警 宫颈癌患者饮食宜忌

2013-10-10 09:37:3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是让女性朋友“谈癌色变”的癌症之一。那么,血性白带有哪些症状表示,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哪些检查是宫颈癌呢,女性得了宫颈癌如何从饮食方面来预防。

血性白带出现常见原因大盘点

生理性(排卵期出血)

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会出现排卵期出血,即月经中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如症状较轻无需治疗,出血量多或影响生育者可用药物治疗。

排卵期出血是卵泡排卵后,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子宫内膜脱落而引起出血,一般量少,不容易发现,这种情况要进行妇科检查,排除炎症,内膜病变,肿瘤等,一般不需治疗,只有出血多时对症治疗。正常妇女的月经周期中,第12~14天是排卵的日期,这时由于卵泡的破裂,雌激素的起伏变化,致使血管通透性的改变而红细胞渗出血管,造成阴道少量流血,这就是排卵期出血现象。

病理性

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是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

做哪些检查可以筛查宫颈癌呢

碘试验在未染色区取材,可提高准确性,取材时应包括宫颈鳞柱上皮交界外,并最好在3、6、9、12点作四点活检,以防漏诊。

宫颈锥形活检将宫颈作锥形切除。术前应先作阴道镜确定病变部位,亦可作碘试验。切除的标本应作连续病理切片以除外浸润癌。

细胞学检查 凡遇可疑病例,如宫颈接触性出血或糜烂较重、久治不愈者,应作宫颈刮片查瘤细胞。如发现癌细胞或核异质细胞应进一步行宫颈活检。宫颈癌普查时,多采用此法进行筛选宫颈活检。

阴道镜检查阴道镜可将宫颈放大16~40倍,可更仔细地观察宫颈上皮的改变,并可看到鳞柱上皮交界处。在阴道镜指导下作活检,可提高准确性。看不到鳞柱上皮交界处时,应作宫颈管搔刮,将刮出物送病检。

宫颈癌预防从日常饮食做起

女性宫颈癌可以吃些什么

1、补充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β-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β-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

含维生素a多的动物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

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2、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

由病毒引起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是:菜花、白萝卜、土豆、小白菜、油菜等绿色蔬菜。

3、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导致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

得了宫颈癌的女性不该吃什么呢?

1、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3、忌公鸡等发物。

4、忌羊肉、韭菜、狗肉、胡椒、姜、桂皮等温热性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血丝当心是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注意饮食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白带血丝或是宫颈癌爆发预警

有关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提醒患者要小心。详细>>

白带血丝就是宫颈癌了?这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白带血丝+便秘或是宫颈癌症状 如何预防宫颈癌?

白带也能看出宫颈癌的症状吗?白带中混有鲜红的血丝或是白带与血液混合后变成咖啡色白带,量可多可少,可能是宫颈癌、内膜癌、宫颈息肉、重度宫颈……详细>>

宫颈癌患者需补充哪些营养 宫颈癌饮食宜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