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美国上千人因911事件患癌 看看美国人是怎样防癌的

2013-09-20 05:57:44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9 11”恐怖袭击事件12年后,有1140人因该事件患癌症而接受政府医疗补助,实际的患癌人数应该更多。

据此间媒体报道,截至2013年8月,共计1140名参与世贸中心救援和清理的人员、幸存者、附近的居民和上班者患上癌症,被纳入“世贸中心健康计划”,由政府医疗基金负担他们的癌症治疗费用。

美国政府2012年9月公布,世贸中心遗址有毒物质引发的癌症有58种。相关研究显示,“9 11”事件相关人员患癌症的几率比一般人高出15%,因为世贸中心遗址的空气中一度存在大量致癌物。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签署了价值高达42亿美元的“健康与补偿法案”,为因“9 11”事件健康受损者提供医疗救助。

面对癌症大军,美国人是怎样防癌抗癌的呢?

1、防癌抗癌,个人和社区都要行动起来

由于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是在一定的社区条件下进行的:不同的社区条件,可能会有助于人们去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限制人们去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创建有益健康的社区环境也很重要。

因此,他们认为,如果想让生活在社区中的人都能名副其实地健康生活,一个对此支持的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运动与饮食亦是癌症康复的良药

癌症的发生,既与大环境污染因素、饮食安全因素、遗传因素有关,也与个人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以饮食安全为例,动物实验证实,如果在食物中加入黄曲霉素,数月之内就会让一只健康的老鼠患上肝癌(类似的动物实验有很多)。

但黄曲霉素是什么?如何避免其危害健康,许多人不清楚。因为很多人不在意食品选择和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再加之饮食的习惯性,部分人可能一直在长期地接触某种或多种有害物质。这就为癌症的发生埋下了潜在的危险因素。

再如,过度肥胖、缺乏运动以及食用脂肪过多,也与癌症发病有关,与癌症治疗后容易复发也有关。但包括许多病人在内,人们对肥胖的健康风险并无足够认识,他们还是极少运动,无节制地摄入脂肪,不注意体重控制,这就为癌症的发生或者复发提供了机会。

3、运动对癌症患者有益处

癌症患者要进行有规律的锻炼,每周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一周两次的力量训练。研究显示锻炼可减少癌症复发的风险,增加总体生存期,包括乳腺癌、结直肠癌、前列腺癌和卵巢癌。锻炼也被证实可改善生活质量,消除疲劳、心理困扰、抑郁等症状。

有一些具体的问题可能影响癌症患者恢复体育锻炼活动,例如,他们建议免疫功能受损的人避免进入公共体育场所和游泳池,直到白细胞水平恢复到安全水平;骨髓移植的患者在移植后一年内尽量避免此类暴露;此外,接受放疗的病人不要在含氯泳池游泳,以避免刺激受照射的皮肤。

4、不穿高跟鞋。发炎是人体的自愈过程,但长期发炎则可能导致心脏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并增加癌症风险。比如穿一些不舒服、不合适的鞋子会增加发炎几率,分散人体修复突变基因的“精力”。而具有缓冲、支撑作用的鞋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降低患癌风险。

5、打流感疫苗。另一个降低感染水平的方法就是注射流感疫苗,预防感冒。2010年《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发表的研究称,每年注射流感疫苗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我通过分析这项及其他类似研究表示,两周持续发炎可增加很多疾病的风险,包括肥胖、中风以及癌症。

6、不乱服保健药品。多项国际研究曾指出,很多人认为维生素E可以对抗有害的自由基,但是消除自由基并不见得就是好事。人体也需要创造自由基攻击癌变细胞。

7、严格遵守作息规律。每天吃饭、睡觉遵守严格的时间可以将身体的压力降至最低。如果经常提前或滞后2—3小时,压力荷尔蒙皮质醇水平会突然升高,引发荷尔蒙变化。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看美国人如何防癌抗癌

美国癌症协会下属的营养与运动指导委员会发布了2012 年版《癌症预防的营养与运动指南》,该《指南》主要内容是指导癌症病人如何维持健康的体……详细>>

美国癌症专家的防癌忠告:养狗防癌

大卫·阿古斯博士是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医学教授、肿瘤学专家,他提出了一些防癌的行为调整建议,所著的新书《疾病的终结》分析了他这些结论背后……详细>>

美国各科医生教你咋防癌

去医院看病时,医生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告诉你关于某项疾病的完整注意事项。而那些在口头或者处方中遗漏的信息却往往能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期……详细>>

2011年美国最畅销10种抗癌药

最近,国外媒体评选出了2011年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10种抗癌药物,其销售额最少达到了5.64亿美元。《领先抗癌药物及相关市场2012~2……详细>>

专家解读美国保健协会6个防癌建议

美国保健协会近日提出了控制体重、远离有毒化学物质、积极预防高胆固醇血症、不吃高温烹饪的食物、长期保持口腔卫生、多吃咖喱和石榴等6项建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