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会传染吗?肺癌症状表现

2013-08-06 09:27:4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会传染吗?这是很多网友都关心的问题,到底肺癌会不会传染,肺癌会传染的几率有多大?肺癌症状有哪些明显特征呢?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这种疾病致死率是极高的,这点相信朋友们都明白。但是这种疾病会不会传染,就是很多朋友所担心的问题了,尤其是肺癌患者们,更是害怕自己的亲戚朋友来看望自己的时候被传染。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肺癌晚期会传染吗。

传染就是指细菌、病毒通过一定的途径传播。例如肺结核的传染是结核杆菌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是经过空气传播的;肝炎和艾滋病等是肝炎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经过输血或接触途径感染的。而肺癌的成因多为物理性、化学性及环境因素引起,也就是说,肺癌形成不具备传染的基本条件,因此,肺癌晚期传染吗?肺癌是不传染的,肺癌晚期也不会传染。目前许多学者推崇病毒致癌学说,并且已经证实EB病毒可引起Burkitt淋巴瘤,还与高发于中国南方及北非地区的鼻咽癌关系密切。还有关于乙型肝炎病毒与原发性肝癌、人乳头状病毒与宫颈癌关系的大量报道,都为病毒致癌学说奠定了理论基础,但目前国内外尚未见某种细菌或病毒感染人体而致肺癌的报道。到目前为止,可以肯定地说,癌症不会传染。

还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在医院里不同种类的癌症病人,长期住在一个病房;患癌症病人和非癌病人长期住在一个病房,也未见有直接传染情况;医务人员长期同癌症患者接触,其癌症发生率,也未见升高;一个癌症患者长期同家人生活在一起,也未见传染现象发生,据此,可认为癌症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

肺癌会传染吗?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传染必须具备三个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临床资料证明,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

肺癌症状有哪些明显的特征呢?

前兆表现1:男性女乳。男性女乳是指男性的乳房一侧或双侧增大如女性。日本阿培等调查267例肺癌,其中早期出现男性女乳者占7.5%,常易被忽视,甚至误诊为单纯乳房增生而被切除。

前兆表现2:杵状指。肺癌有哪些前兆表现?杵状指也叫做鼓捶指,主要表现为指、趾第一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国外报道,有21%的肺癌早期伴有柞状指,且大多数在肺癌手术后消失。

前兆表现3:关节炎。专家表示,关节炎常常与柞状指同时存在,在肺癌病灶很小难被发现时先出现,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可能出现肘和服骨腓骨骨膜增生等,被称为类风湿关节炎样关节炎。

前兆表现4:多发性周身性肌炎。肺癌有哪些前兆表现?肺癌的前兆表现还包括多发性周身性肌炎,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据统计,有85%先于肺癌典型症状出现,表现为渐进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

前兆表现5:其他表现。肺癌的前兆还有一些其他的表现,如无明显原因的声音嘶哑伴气喘;一侧颈部明显浮肿;一侧眼裂变小,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等,有时也可在肺部症状尚不明显时出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会传染吗?有的人认为肺癌会传染,还会遗传,有的人认为肺癌不会传染。那肺癌到底传染吗,请听听下面的分析。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有什么症状表现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症状临床以咳嗽、咯血疾、气急、胸痛、发热、消瘦等为主要表现。详细>>

没有肺癌症状会是肺癌吗

没有肺癌症状会是肺癌吗?得了肺癌有哪些症状。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增无减,其典型症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将空气中的氧气和体内的二氧化碳交换!充分提供体内,各组织必要的氧气,排除二氧化碳,其中负责搬运任务的是血液细胞中红血球内的血红素,肺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