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少精症要当心六大症状 诊断要选对方法

2016-01-11 10:38:40      家庭医生在线

少精症的症状一直是很多男性关注的问题,少精性不育症严重影响男性身心健康,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加重病情,影响治疗,那么,少精症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少精症的症状有:

症状1:染色体异常

检查发现染色体异常,染色体畸变对精子密度、活动率及形态均有严重影响。

症状2:泌尿系统感染

附属生殖腺的感染,常见的有精囊炎、附睾炎、睾丸炎、前列腺炎等,可以影响精液中的各种化验指标。

症状3:自身免疫下降

生殖免疫学研究发现,男性自身免疫可影响生育能力,抗精子抗体可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运送。

症状4:隐睾

隐睾是影响精液质量的重要原因之一。单侧隐睾约60%病人不育,因此若精子密度低,又有隐睾存在,必须及早治疗。

症状5:内分泌功能异常

男性正常生精功能依靠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的正常,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障碍,都会影响生精功能,其它如甲状腺、肾上腺疾病也会影响生殖腺功能而致少精症。

症状6:其他表现

阴囊温度过高,放射损伤,化学毒品及药物影响均可造成少精症。

在临床上,对于少精症的诊断,可用下列方法进行:

1、禁欲3~7天,精液常规分析3次以上,精子密度低于2000万而查不出任何病因者,可考虑为特发性少精子症。当精子密度≤l× 10/mL时,可诊断为严重少精子症。

2、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及其他实验室辅助检查 (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微生物学检查、抗精子抗体、微量元素测定等)大多能发现引起少精子症的病因。精液分析少精子并同时伴有引起少精子的疾病病因时,可诊断为继发性少精子症。

3、根据病史和体格检查可以初步确定是否存在隐睾和精索静脉曲张。

4、根据有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尿道烧灼样感以及尿道外口脓性分泌物、尿液检查脓细胞增多,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大于10/HP以及尿培养等可确定有生殖系统炎症。

5、免疫学检查可以确定是否存在自身免疫、染色体核型分析可确定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测定血清FSH、LH、T、PRL也是少精子症检查的重要方法,若FSH、LH低于正常,为继发性少精子症,PRL升高为高泌乳素血症引起的少精子症。

6、另外有些少精症原因不明,称为特发性少精子症。

少精症是指精液中的精子数目低于正常具有生育能力男性的一种病症,常见原因是睾丸产生精子的功能差,产生精子数少,患者经过治疗可以治愈,以下为三种中药疗法:

五子衍宗丸

中药:菟丝子150克,沙苑子150克,金樱子150克,枸杞子100克,胡芦巴100克,车前子50克,五味子50克,紫河车50克,羊睾丸5个。

制作:将上述材料全部研为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约15克。每日服用3次,每次1丸?用盐水送服。

通络排精汤

中药:王不留行30克,薏苡仁30克,穿山甲30克,路路通15克,蛇床子15克,五味子15克,石菖蒲15克,白芍15克,莪术12克,柴胡12克,车前子10克,酸枣仁粉10克。制作:所有药材共同煎煮为汤,每日服用1剂,睡前顿服。

通精汤

中药:枸杞子30克,菟丝子30克,桑寄生30克,首乌30克,当归30克,牛膝30克,王不留行15克,山茱萸15克,肉从蓉15克,杜仲15克,穿山甲10克。

制作:以水中药共同煎煮,去渣取汁,每日1剂。

注意:以上中药方虽未验方,但患者还应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辨证加味服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症诊断 少精症症状 少精症

少精症判断方法介绍 少精症怎么治疗

少精症是指在正常的情况,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况下,精子的数量过少而引起的不能受孕,这种情况是导致不育的出现的原因之一。那么,如何判断……详细>>

男性少精症的六大表现 关注少精症带来的危害

少精症的原因有很多,男性朋友要做好日常的保护措施。多数少精男人可通过食疗进步的方式,逐步提高精子量。那么,少精症有哪些表现呢? 详细>>

少精症早期会有什么表现 检查少精症的方法

少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常见因素之一,因为精子是受孕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旦精子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生育,而精子的稀少,也会大大降低精子……详细>>

中医如何分析少精症的症状 推荐药方治少精症

所谓的少精症在中医中主要是指精少、精薄、精冷,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精子的生成主要和肾阴的滋养和肾阳的温煦关系密切,那中医分析少精症的症状有……详细>>

少精症的检查项目 有哪些治疗少精症的方式

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决定下一代的健康,如果精子受到各种不良因素的干扰活力降低,就会导致男性不育,从而会打击到男性朋友的自信心,那么少精症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