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绝经期女性容易滋生皱纹 4招帮你养好皮肤

2019-10-02 06:21:50      

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会慢慢的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也会流失,加剧了色斑以及皱纹的生长,为了能延缓衰老,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

女性绝经后如何保养好皮肤?

1、调理好饮食

绝经后先前代谢速度明显下降,应该调整好饮食结构,每天必须要保证足够的蔬菜水果、蛋类,肉类以及奶类的摄入。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吃高糖分、高脂肪以及高盐分的食物,每天的吃盐量控制6克以下。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绝经后卵巢功能明显下降而且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雌激素比较丰富的芝麻豆类以及亚麻籽等。

2、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好防晒

绝经后人们的睡眠质量会降低而且处于浅睡眠状态。每天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调理。不要熬夜,作息要规律,另外时刻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涂抹防晒霜或者穿上长袖长裤,这样能够阻挡紫外线对皮肤所带来的伤害,防止皮肤中的水分流失,达到了保湿锁水的功效。

3、保持适度的运动

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缓和影响运动,比如散步瑜伽或者慢跑等,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了基础代谢率,不仅能让身心变得更加愉悦,同时减少了皱纹的产生,让脸部得到充足氧气和营养的供应。水是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只有得到充足的水分才能维持正常的运作。皮肤细胞里面有充足的水分,才能防止细胞的萎缩。每天早晨醒来空腹喝温开水能帮助清洁胃肠道,排除毒素和垃圾。睡觉前喝半杯水,能防止血液粘稠。

4、对皮肤进行按摩

每天抽出15分钟对脸部和颈部进行按摩能防止皮肤弹性的降低,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减少了皱纹产生。另外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保养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避免让精神压力过大。睡觉前可以泡泡脚或者听听音乐来缓解身心疲乏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女性绝经后怎么保养好?怎么做能预防衰老呢?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让自己进入绝经期,绝经期的来临说明女性的卵巢开始下降,身体雌激素的分泌也会跟着减弱,这个时候女性如果没有进行保养容易……详细>>

女人皮肤早衰易长皱纹 8个保养方法能帮你减少皱纹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功课,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皱纹的产生和年龄有关,但每个女人都渴望能永保年轻的面孔,于是根本不在乎价格,从而买各种昂贵的……详细>>

拒绝皱纹,女性须知的4个夜间保养好习惯

人的一天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处于睡眠状态的,这个时候的皮肤主要工作是代谢和修复,所以夜间抗皱保养的效果会比早上好。不过,夜间保养也应该保……详细>>

电脑族女性要保养好皮肤 教你4招来护肤

现在人们工作已经离开了电脑,部分女性工作起来一忙就是一整天,若没有做好护肤工作的话,发射出来的电子辐射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导致皮肤暗黄没有……详细>>

女性皮肤保养 25岁后让你远离皱纹

女人一旦过了25岁以后身体各部分机能都开始走向衰老化,我们怎么能够容忍曾经引以为傲的肌肤出现如此多衰老的现象。四步保养法,让你的皮肤远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