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敷面膜大有讲究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8-30 08:28:14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到达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比如说皮肤暗淡、皮肤长痘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改善这些问题,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敷面膜,但是敷面膜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不注意这些事项的话,面膜的效果就会起反作用,所以一定要注意。

敷面膜应该注意些什么?

1、敷面膜前先清洗皮肤

女性朋友们在敷面膜之前,首先要把自己脸上的妆给卸掉。然后再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清洗皮肤,把脸部擦干净之后,就可以把面膜敷在面部上了。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先清洗皮肤,这样的话对皮肤的毛孔也有很好的疏通作用,有利于皮肤吸收面膜的精华。

2、敷面膜时间不要太长

很多女性朋友们认为敷面膜时间越长,对皮肤的吸收也有好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面膜的时间超过20分钟的话,就容易出现风干的情况,脸部的水分容易被面膜吸走。这样的话就会对脸部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敷面膜的时间不要太长,太长的话容易对皮肤有影响。

3、敷面膜的次数不要太频繁

我们的人体皮肤内部都会分泌一定的皮脂,这些皮脂对于我们的皮肤有比较不错的保湿效果。所以我们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不可以太过频繁,一般来说,一周敷两次面膜或三次面膜就可以了,不然的话就容易让皮肤产生一种依赖感,大大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皮肤脱皮和皮肤长痘的问题。

4、敷完面膜之后建议洗脸

一般来说,不同的面膜里面的成分也是各不相同的,在敷完面膜之后,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用清水清洗一下脸部,不然的话,面膜中的某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会对脸部的毛孔对毛孔营养物质的吸收有很大的影响,时间长了还容易引起皮肤长痘和发炎等一系列症状,对皮肤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敷面膜的讲究是比较多的,所以平时不要轻信一些网络上的自制面膜,比如说黄瓜面膜等,因为如果我们随意把食材敷在面部上的话,很容易引起皮肤发炎等情况。平时敷面膜的次数也不应该太过频繁,太过频繁的话很容易引起皮肤脱水的情况,所以一定要适量敷面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的技巧 敷面膜

喜欢敷泥状面膜的人留意了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泥沙面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具有补水嫩肤以及清洁皮肤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排毒以及祛除黑头角质,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那使用泥状面膜时……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敷面膜大有讲究,掌握这5个技巧,护肤效果会翻倍!

女性总是在美容上面有很多心得,俗话说的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有只有在护肤方面下功夫了才能够收获好的功效。很多女性都爱外敷面膜,但……详细>>

正确敷面膜才能美容护肤 敷面膜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美容离不开护肤,护肤有一个敷面膜的阶段,面膜可以帮助大家补水、解毒、美容、收缩毛孔、减少皱纹等,但要是不进行敷面膜,这些效果就无法更好的……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