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夏季生痱子了怎么办?教你5种方法来应对

2019-07-30 08:04:04      

痱子主要是炎热的环境下一种常见的表浅性、炎症性的皮肤类疾病,因为在高温的环境下,身体所流出来的汗液不易于蒸发,使得表层的皮肤因浸渍而肿胀,使得汗腺变窄最终形成水疱、丘疹、脓疱等病症。一旦生出痱子,会非常的瘙痒、难受,因此,要尽快的处理。

生痱子应该怎么办?

1、用十滴水洗澡

适量的十滴水加入澡盆中,用其洗澡具有很好的消炎、止痒、祛痱子的功效,主要是由干姜、樟脑、大黄、小茴香、肉桂、桉油、辣椒等成分组成。值得注意的是,孕妇应该禁止使用此药,此外,在使用十滴水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不适的症状,应该立即停止用药。

2、擦牙膏

消除痱子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用牙膏涂抹在患处,具有很好的消炎效果。日常生活当中使用的牙膏都可以,一次涂抹的量不宜太多,薄薄的一层即可,在夜间睡觉之前,记得将其清洗干净。

3、使用马齿苋

马齿苋主要是一种肉质的草本植物,特征为叶子肥厚多汁,表面无毛,具有很好的消炎、清热利湿、解毒消肿、利尿、止渴等功效,在初生痱子的时候,可以使用马齿苋进行消肿,选取新鲜的马齿苋,清洗干净之后加水煮上十到十五分钟,待温度降低时,将其涂于患处。

4、擦软膏

在刚开始长痱子的时候,可以适量的涂抹一些软膏在皮肤上,可以有效的消除红疹,起到止痒的功效。但是如果已经形成了痱毒,就不能再擦软膏了,不但不能够消除痱子,还会阻碍皮肤呼吸,让疱疹越来越大,这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5、注意饮食

在夏天长痱子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平时的饮食来降低长痱子的几率,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像冬瓜、绿豆汤、韭菜、马齿苋、丝瓜、乌梅等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成分有助于清凉解暑、去火消炎。

以上是一些针对痱子的解决办法,一旦长出痱子,就会导致身体局部变得红肿,如果忍受不了用手进行抓挠,还会将其抓破导致感染。因此,我们应该很好的学会以上消除痱子的方法,只有这样,在长出痱子时可以及时做出相应的措施,消除痱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生痱子的方法 生痱子的应对 生痱子

宝宝长痱子慎用爽身粉

婴幼儿的皮肤本身就较娇弱,特别是在一些褶皱的地方更要是嫩,皮脂分泌的量较少,因此婴幼儿皮肤的防御功能要比成人差很多。如果宝宝的皮肤易出汗……详细>>

爽身粉PK痱子粉

小儿爽身粉主要是能吸收汗液,滑爽皮肤,也可减少痱子发生。在沐浴后,扑散在宝宝的身上或头部,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干爽洁净的感觉。详细>>

芦荟胶能治痱子吗

芦荟胶是可以治疗痱子的,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在长痱子的地方涂抹芦荟胶,每天可以多涂抹几次,几次之后对于痱子就可以有着很明显的治疗效果了。详细>>

如何预防痱子和湿疹

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洗澡时可放入适当的花露水,起到杀菌、消炎、止痒的作用。详细>>

痱子和湿疹都有哪些区别

发生时节有所不同:痱子主要就是发生在夏季,多见于一些总是来回跑动的儿童。而湿疹这问题是不分季节时令的,也就是说在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但是……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