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夏天怎样敷面膜才能做到不浪费?这几点要注意

2019-07-24 08:58:34      

夏日炎热干燥,敷面膜成了很多女性每天的日常。但敷面膜要想达到一定的保湿效果,还要注意方式。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敷面膜怎样才能发挥出最好的保湿效果吧。

夏天怎样敷面膜才能做到不浪费?

1、让脸部湿润再敷面膜

有些人喜欢做完脸部清洁之后,擦干再敷面膜,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在皮肤湿润的状态下敷面膜才是最好的,湿润的皮肤状态更能吸收营养物质和水分。因此在清洁完脸部后,一定要趁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就把面膜敷上。如果脸部过于干燥,还可以拍一点爽肤水在脸上再敷,这样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成分就能够更容易的被皮肤所吸收。

2、先将面膜冰镇

夏日的高温使人们的肌肤毛孔都处于一个打开的状态。将面膜先冰镇在拿出来敷,能够让脸部毛孔更加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能吸收更多的水分。但切记不要冰镇太久,冰镇太久的面膜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感,补水效果就会适得其反。

3、不要频繁敷面膜

每一个星期的敷面膜次数应控制在2~3次,否则皮肤会吃不消,如果每一天都使用面膜,效果反而会不明显,皮肤角质层受损,让皮肤变得更脆弱。夏季的气温十分高,要想达到保湿效果,不仅要靠敷面膜,还要靠饮食方面多摄入水分。

4、敷完面膜之后要涂面霜

尤其是晚上敷完面膜之后,面霜是必不可少的,涂面霜的作用在于锁住水分和精华。敷完面膜后,皮肤呈现出最好的保湿状态,如果这时候不锁住水分,就会让水分在空气中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及时的涂上面霜,这样也可以让肌肤在夜晚里吸收水分,使保持效果更长久。

5、注意敷面膜的时间

有些人喜欢敷很长时间的面膜,直到面膜纸上的精华全部蒸发了,才肯撕下面膜,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敷面膜的时间应保持在15分钟到20分钟为宜,在这个时间段肌肤已经吸收到了充足的水分,如果敷太久的面膜会让保湿效果大大降低。

夏天是个敷面膜的好季节,但是不要因为错误的敷面膜方法而降低保湿效果。同时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尤其是敏感性皮肤,需要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技巧 敷面膜的方法 敷面膜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面膜能每天都敷吗

敷面膜不易太勤,使用方法不正确,有可能越敷越老哦。详细>>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