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干枯毛燥怎么办?做好这3件事让头发柔顺黑亮

2019-06-03 08:08:06      

很多人觉得头发的状态怎么样都是无所谓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对于女性来讲,经常会每个月都去烫染一下头发,这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经过多次烫染之后,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毛燥,发质也变得越来越差,这不但会让一个人看起来没气质,还会导致头发无法再次进行烫染,因此,做好护发养发是非常重要的。

头发干枯毛燥怎么办?做好这3件事让头发柔顺黑亮!

1、正确的护发顺序

很多女孩子都非常注意保养头发,因此买了很多的养发护发产品,但是护发也是讲求顺序的,如果不能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护发,就算护发产品买的再好,也起不到护发的作用,甚至还会损伤头发,让发质更糟糕。一般正确的护发顺序是洗发水、护发素、发膜、干发帽、精油,按照这个顺序洗发护发,可以让头发充分的吸收营养,改变头发干枯毛燥的状态。另外,其中的干发帽不是必须的步骤,大家也可以使用毛巾将头发中的水分挤出,千万不要用力揉搓头发。

2、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

很多人一味地追求产品的价值,觉得产品越贵效果就越好,往往浪费了精力和金钱,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其实,一个产品的效果如何,应该看它是否适合自己,因此,在选择护发产品时,大家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发质,确定头发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效果,然后再根据这些去选择产品,一般中性头发选择PH5.5到7的洗发水,油性头发则建议使用PH值7到8的洗发水,这样的选择对头皮和头发都有好处。

3、使用精油和发膜

精油和发膜可以给予头发所需的营养,可以给干枯毛躁的头发补充水分,让头发恢复良好的状态,因此,除了日常的护理之外,也要经常给头发做深层护理,一般在头发半干或者快干的时候,涂抹精油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头发不做护理,即使没有进行过烫染,也不会有好的发质,因此,建议大家按照正确的顺序护理头发,经常使用发膜和精油让头发快速修复。需要注意,如果发质已经受损了,就不要再频繁洗头了,频繁洗头很有可能会造成过度清洁的情况,是不利于头皮头发健康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头发的方法 头发护理 头发干枯毛燥

头发干枯怎么办 啤酒+椰子油头发柔顺又黑亮

发型多变自然会变美,但吹、拉、染、烫最伤发质,会使头发变的干枯、脆弱,这时护发刻不容缓,那头发干枯脱发怎么办呢?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5招keep住头发柔顺光滑

有很多人女性朋友头发都是干枯型的,看起来是很毛燥的,这就是因为女生的发质不好了,可是这样的头发看起来是不好看,看起来毛毛的,可是头发干枯……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4招让头发keep住健康水润

长发飘飘看起来很女神、文艺范,熟不知头发护理很让人困扰,过长的头发往往容易干枯、分叉。如何才能让留起来的长发保持健康水润呢?我们特地请教……详细>>

头发干枯有哪些处理小技巧 杜绝头发干枯有5个妙招

乌黑亮丽的一头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很多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多吃三类食物头发柔顺黑亮

大家都知道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留长头发,但是当头发越长头发健康隐患就越大,很多长头发的人会发现,头发一长就会出现开叉断裂的现象。如何让头发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