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刚洗完头就有头屑是为什么?

2018-03-29 09:38:20      

就一个人的外表来看,头发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谁不想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头发呢?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有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绝对是为她们魅力的加分点,可是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会有一点关于头发的问题,尤其是特别难去除的头皮屑,很多人明明都是刚刚洗完头,可是为什么头上还是有很多头皮屑呢?

产生头皮屑的原因有很多种,在普遍来看的原因就是头皮发干,然后那些干裂的小碎片散布在毛发间,这个也可以说是一层皮肤污垢,它是由我们头皮的角质层不断脱落而产生的,但同时这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所以很难完全避免,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的新陈代谢功能特别强,所以头皮屑也难免会比较多。

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是属于病理性的头皮屑,比如说头皮细胞的功能发生了失调的情况,或者说在头皮上有许多的头皮芽孢菌寄生,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某些人丧尸对抗这种微生物的能力,然后就会导致皮脂分泌旺盛,就很容易产生头皮屑了。像这两种头皮屑特别多的情况,就很有可能会发生刚刚洗完头头上也会有很多头皮屑的样子。

其实归根到底这些原因都是大方面的,从更细节的地方分析来看,头皮屑多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比如说在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洗发精清洗干净,不然的话让那些洗发精留在头皮上也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皮屑增多的情况。

还有平时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或者辛辣了,吃太多富含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多,这样头发就很容易油,然后那些头皮屑就会粘在头发上,然后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刚刚洗完头也还有很多头皮屑的情况。然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朋友们为了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美美的,就随意去使用那些可能产检并不合格的美发产品,这些产品很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刺激性,然后就会出现这种头皮屑太多的不良反应了。

不过就算头皮屑太多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平常注意一下头皮的卫生还是很容易治好的,另外,每天都梳一梳头也是很必要的,梳头并不仅仅是让你的头发变得柔顺,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这样对于减少头皮屑也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头屑 头屑原因 洗头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去头屑妙法

头皮屑是如何产生的详细>>

为什么总是头屑多?教你2个方法来控屑

到了干燥的秋季,容易出现头皮屑,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一般。引起头皮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水、气候干燥以及总是熬夜等。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