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教你自制鸡蛋清面膜 简单易学美白肌肤

2017-10-10 06:31:38      家庭医生在线

  清中含有蛋白质、蛋氨酸及维生素、磷、铁、钾、镁、钠、硅等矿物质多种营养成分。蛋清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与人体最接近,生物价也最高。蛋清还有清热解毒、消炎,保护皮肤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下面介绍几款较为普遍的蛋清面膜的做法,大家一块来看看吧。

  分离蛋清的方法

  方法一: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购买一个如图所示的蛋清分离器,分离蛋清简单方便(淘宝上直接输入“蛋清分离器”即可)

  方法二:鸡蛋的一端打一个小孔,轻轻甩鸡蛋,蛋清就会缓缓流出

  方法三:实在不方便的同学就选择最笨的方法吧:取两只碗,先把鸡蛋打到一个碗里,然后再用小勺挡住蛋黄慢慢的往另一只碗里倒蛋清。

  蜂蜜蛋清

  蛋清加蜂蜜,绝佳的天然面膜。调制的时候可以稍许稠一些,均匀敷面的同时给脸部做做按摩,起活血的作用。组成:新鲜鸡蛋一个、蜂蜜一小匙制法:取蛋清充分搅拌,至全部起泡沫,加入蜂蜜,继续搅匀,全部起泡沫即成。用法:每周一次,连续使用一个月,对皮肤干燥有明显效果。秋冬天气肌肤干燥是很好的护肤帮手。调制的时候可以稍许稠一些,均匀敷面的同时给脸部做做按摩,起活血的作用。粘除污垢,紧实皮肤。化妆前做,可以延缓脱妆,也可做皮肤受伤后的紧急护理 。

  香醋蛋清

  制作方法将新鲜鸡蛋一个浸入醋内,72小时捞出,取蛋清备用。每晚临睡前以蛋清涂面,等面膜干燥后用清水洗净,一周两次。

  功效本面膜源于《肘后备急方》,鲜鸡蛋浸入醋内就成为醋蛋。本法取用蛋清润肤去皱,醋杀菌细肤,且善于治疗面部粉刺、黑斑。

  蛋清珍珠

  材料:鸡蛋1个、珍珠粉10克。做法:取一个生鸡蛋的蛋清,将10克珍珠粉与蛋清搅拌均匀。

  用法:将面膜均匀涂于面部,避开眼部和唇部;尽量涂厚一点,待15-20分钟后洗掉,一个星期做两次。

  功效:收敛皮肤、消炎抗皱。

  其他建议:因为真的珍珠粉有股淡淡的腥味,加上蛋清有种浓重的蛋白味,有些不习惯这种气息的人,建议挤一点点柠檬汁,没柠檬的可以混入青瓜汁,不仅去味,还会有更好的效果。

  番茄蛋清面膜

  这款番茄蛋清面膜自制起来非常容易,一个鸡蛋清加一勺番茄酱(切忌使用番茄沙司)调匀,均匀敷在脸上,干透后洗去即可。这款番茄蛋清面膜很清爽,有紧肤的作用,而且抹在脸上酸酸的,很舒服,而且有种想吃掉的冲动。番茄酱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超强抗氧化剂,敷在脸上,可以清除导致皮肤老化的自由基。蛋清更是自古流传下来的美容圣品,可紧致细滑皮肤,提亮肤色。两者相结合,取长补短,令肌肤焕发光彩!如想增加美白效果,可在面膜中加适量珍珠粉

  蛋清祛斑面膜

  准备材料:粗盐1茶匙、鸡蛋清一只、蜜糖1茶匙。制作方法:首先在蛋清中加入盐,打至起泡后再加入蜜糖搅匀,洁面后,先用热毛巾覆盖面部令毛孔扩张,再涂上自制面膜并轻轻按摩,避开眼与嘴部四周位置。等约3分钟后,用温水洗面,再用冷水洗一次,抹平并涂上保湿面霜。每星期一至两次,每次约3分钟,3个星期即见效。注意事项:不要让蛋白液残留于皮肤上,宜用温水清洗至少3次,或用洁面棉清擦。敷面膜时,特别是含蛋白成分,不宜说话或做任何表情,应放松肌肤。同时每次敷面不宜超过5分钟,每星期不多于3次。如果敷面中途感到皮肤痛痒或红肿,应立即停止并彻底洁面,涂上凡士林以镇静皮肤。

  注意事项

  1、干性皮肤和皮肤较薄者不建议完全用蛋清调配,因其易使皮肤紧绷,感觉不舒适,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皮肤松弛。可根据个人皮肤状况和喜好加用清水调配。

  2、建议使用工具调配面膜,尽量不用手来操作,以免调制、涂抹不均匀。

  3、剩余鸡蛋要尽早食用,或做它用,最好不要保存至第二天再次使用。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自制面膜 鸡蛋清面膜

鸡蛋清也可美白!教你自制九款鸡蛋清面膜

对于皮肤来说,水分就如她的小伙伴。市场上有很多补水系列的面膜,其实有些时候,自己制作的面膜一点都不比市面上卖的差。鸡蛋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柔……详细>>

自制美白补水祛斑面膜 简单易学好操作

要怎样快速美白皮肤呢?想知道,那下面介绍自制美白补水祛斑面膜你不可不看哟!详细>>

自制3款酸奶面膜美白保湿

大家对于酸奶应该都很喜爱吧!酸酸甜甜的,大家都很爱喝。不过你可知道,它也是可以内外兼修的家伙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啊介绍一种酸奶外敷的方法,……详细>>

教你自制蛋清美白面膜 润肤除皱舒缓肌肤

蛋清面膜大家知道吗,很多女性在平时应该都做过这样的面膜吧,现在的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膜,很多的面膜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蛋清面膜……详细>>

如何做鸡蛋清面膜

【如何做鸡蛋清面膜】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