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苹果做面膜功效大 手把手教你自制苹果面膜

2017-09-26 08:40:32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面膜指的是将苹果的营养成份,经过高科技萃取后,添加到由各种配料制作成的面膜中,让营养成份被皮肤吸收后,可以滋润皮肤,改善肌肤色素暗沉状态,补充肌肤所需水分。事不宜迟,小编马上教你自制苹果面膜。

  苹果的好处

  1、【抗衰老】: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2、【补血养颜】: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3、【减肥塑体】: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4、【排毒通便】: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一、苹果汁面膜做法

  原料:苹果一个、蜂蜜两大匙。

  方法:

  1、先将苹果切块后放进榨汁机榨汁。

  2、在苹果汁中加入蜂蜜后搅拌均匀。

  3、将混合液放进冰箱里冷藏10分钟后取出,即可使用。苹果具有健脾生津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能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防止血清胆固醇增高。经常食用,还对习惯性便秘、高血压、高脂血症有很好的疗效。

  二、苹果番茄面膜

  制法:

  1.将苹果去皮,捣成果泥,敷于脸部,称为苹果面膜。每日一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将鲜番茄捣烂,调入少许淀粉增加黏性,敷于面部,称为番茄膜。每日一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功效:这两种面膜因富含维生素C,可抑制骆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所以能祛除面部黄褐斑和雀斑,并对皮肤起到增白的作用。

  三、苹果吸油面膜

  功效:苹果中的果酸成分能吸走面部多余的油脂。

  材料:苹果两个、化妆棉适量。

  做法:将冰冻了的苹果榨汁,沾湿化妆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T字位、鼻翼、下巴,10分钟后清洗。

  四、苹果蛋清面膜

  材料苹果,蛋清(蛋黄),鲜奶适量。

  制法将苹果去皮,切成块或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果是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入适量鲜奶或植物油,而油性皮肤可以加入一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几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功效具有使皮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以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五、苹果泥面膜

  材料:苹果1个、柠檬汁10毫升

  做法:将苹果去皮、核,打成泥状。加入柠檬汁10毫升,拌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泥均匀地涂抹在脸部分,约15分钟后洗净即可。

  效果:柠檬能有效地清洁油性肌肤;苹果对皮肤有收敛、润泽的良好效果。

  六、苹果嫩肤面膜

  材料:鸡蛋1个、蜂蜜2茶匙、苹果半个 、橄榄油1匙、面粉5克

  做法:

  1、把苹果去皮切块,放在碗中,捣成泥状备用,也可以用搅拌器磨碎或用果汁机打成汁后,取剩下的残渣。

  2、慢慢地加入鸡蛋、蜂蜜、橄榄油和面粉,并均匀搅拌,直至成糊状。

  3、洗完脸后,涂于脸上,敷约10至15分钟。涂抹在脸上后,以湿的热毛巾或用市售的纸面膜盖上,可以更帮助吸收哦!

  4、用清水洗净即可。

  七、菠萝苹果面膜

  功效:可以美白皮肤,去除死皮。

  材料:菠萝100克苹果40克 燕麦片5克。

  方法:首先菠萝苹果去皮切成细粒,然后连同燕麦片一起放入搅拌机搅匀,敷面十分钟既可。这款面膜不适合敏感皮肤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通便 抗衰老 苹果面膜

苹果面膜自己做 简单方便美白抗氧化

各位MM有木有试过自制苹果面膜呢?苹果面膜不仅能够滋润肌肤,还可以提高肌肤弹性,是美白养颜的好帮手。苹果中独有的酚类物质能够清除脸上的尘……详细>>

面膜DIY:冬季牛奶抗老保湿面膜

女人做足保湿工作自然皮肤水嫩不显老,然后怎样才能给肌肤喝足水呢?今天来看看真人详细抗老保湿示范!详细>>

如何抗衰老 脸眼手自制面膜年轻肌肤无死角

大部分的MM都比较注重脸部的保养,但就忽略的眼部以及手部的保养,但是这两个地方的保养同样重要,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泄露出你年龄的秘密。那到……详细>>

DIY省钱祛痘面膜 通胀时做节俭妹子

要避免痘痘爆发,就要把肌肤调整到健康状态,那么面膜就是必不可少的了。面膜能够清除脸部表皮脱落的细胞和残留的污垢,具有清洁肌肤、细致毛孔的……详细>>

了解皱纹如何来 DIY面膜破“皱”语

皱纹的出现,已经无声地告诉了别人的女人年龄,因而皱纹成为很多人的困扰,一旦出现了很多美容产品都不能平抚它们的存在。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皱纹……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