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用盐水洗头发能防止脱发吗

2017-09-01 09:51:29      

第一个就是可以去除头皮屑,因为很多时候头屑的产生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在洗头的时候适量的食盐,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也可以实现去屑的效果。

第二个盐水的清理能力比清水要好一些,甚至比一些洗发水还要好。

偶尔用盐水洗一次头,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理。第三个就是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这对出油比较多的朋友来说,应该有一定的用处。

最后一个就是盐水可以防脱发,盐水中的钠盐能调节头皮部位的水电解质平衡,减少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从而起到防脱发的效果。

但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用盐水洗头并不能治疗脱发。如果说朋友们已经陷入了严重的脱发情况,这时在使用盐水洗头,应该说已经太晚了,是起不到太大效果的。

现在除了药物、偏方之外,最有效治疗脱发方法就是植发,这是一项微创的表皮外科手术,从患者后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组织,然后在种植到脱发部位,等毛囊成活以后就可以长出新的头发,从而彻底解决脱发问题。

用盐水洗头发之后,然后再配上适当的按摩手法来按摩头部,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用盐水来洗头的同时,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避免一些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造成头部油脂的增加,造成脱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加盐可防止脱发

头发经常会大把大把地脱落,很多人为此异常烦恼,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如果是正常脱发,就不必紧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平时对头发多呵……详细>>

茶叶洗头可有效防止脱发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详细>>

秋季应减少洗头次数防止脱发

秋冬季节,气温明显下降,毛囊收缩速度明显加快,那些严重受到伤害或者是营养不足的毛囊很容易出现萎缩现象,从而导致长出的头发细小没有光泽,甚……详细>>

啤酒洗头可以防止脱发吗

啤酒洗头,可以生发,也可以防止脱发,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啤酒可以产生丰富的泡沫,而且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头发缺失的营养,如果你的……详细>>

防止脱发掉发,洗头是有讲究的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