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控油方法有哪些

2017-09-01 09:39:03      

现如今生活中许多人都是干燥型皮肤,一般干燥型皮肤的人皮肤分泌比较少,皮肤比较干燥,冬天总是容易出现皱纹,脱皮皮肤失去了原本的水嫩光滑,给人带来一种不美观的感觉油性皮肤,还要控油最重要的还是要锁住水分,那么干燥皮肤控油的方法有哪些呢?

干性皮肤及护理方法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缺少光泽,并容易产生皱纹。 干性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性、化学性因素和紫外线与粉尘 等影响,发生过敏反应。但是,干性皮肤,外观上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故给人以清洁、美观的感觉。只要加强科学护养,即可以避免本身的不足,造就出美丽的肌肤。

干性皮肤的护理要点: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不要选用碱性强的化妆品和香皂等,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有条件的话,每周可做一次薰面及营养面膜、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代谢,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然后按摩3~5分钟,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并适当地使用晚霜。 次日清晨洁面后,使用乳液或营养霜,来保持皮肤的滋润。

饮食上应怎样调理?干性皮肤的人在饮食中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 蛋、猪肝、黄油及新鲜水果等。在秋冬干燥的季节,要格外注意保养,选用油脂含量高的护肤霜,防止皮肤干燥脱屑,延缓皮肤的衰老。

觉得干燥的皮肤就不会出油了,但实际上控油和补水是两回事,干燥的皮肤同样也会出油,就是因为皮肤中缺少水分,比较干燥油才会比较多,平时建议大家在饮食上多调理,应该保证丰富的蛋奶类,不要吃一些辛辣油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内因方面,与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力弱、后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动衰退、维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关激素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不良、疲……详细>>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如果你是干性皮肤的话,每到洗脸的时候一定会有非常舒服的感觉,原因是干燥了一天,皮肤终于可以喝水亲密接触了。但是干性皮……详细>>

干性皮肤春季护肤方法

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等,这……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洗脸 干性皮肤洗脸方法大公开

干性皮肤,油脂分泌量少,很容易出现细纹、起屑、没有关泽、手感粗糙等问题。我们需要对干性皮肤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其中洗脸是护肤的最基础部分,……详细>>

干性皮肤的偏方

取雷同数目的滑石、杏仁(去皮)研粉,用水蒸熟后加少量炭片,再用蛋黄调成膏状。洗脸后,将此膏涂在脸上,每日1次。能使面色红润鲜艳,雪白如玉……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