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鱼鳞病皮肤干燥

脚丫子脱皮的原因

2017-09-01 09:29:31      

1、土豆疗法:将1个土豆煮熟后,剥皮捣烂,加少许凡士林调匀,放入瓶内。然后取适量涂在脚裂部位,可取少量涂裂处,每日1-3次,数日见效。

2、茶叶疗法:将茶叶用嘴嚼碎,敷于患处,用纱布或胶布包好,裂口会很快愈合。

3、塑料袋疗法:将塑料袋套于皲裂的脚后跟,然后再穿上袜子和鞋,脚后跟就不会再裂了。

4、香蕉疗法:将香蕉皮擦皲裂处,每日数遍,数日后皲裂就会消失。如每隔3天用香蕉皮擦1次,可防止皮肤皲裂。也可将香蕉放炉旁焙热,然后用热水洗手,待裂口处皮肤变软后,用香蕉泥擦患处,并进行摩擦,一般连用数次可愈。

5、取艾叶500克(7元/500克),红花100克(7元/50克)。平均分为20份,每日1份(加食醋100克,花椒20粒,食盐2勺),用纱布包裹加水煮开---用水量为漫到脚踝处即可,趁热泡脚,以15--30分钟为限。

6、护肤膏:使用护肤药膏方便简单,见效快不易复发。在每次洗脚后及时涂上它,可补充脚部皮肤水分及养分。另外,选润护肤膏也有讲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丫子脱皮的治疗偏方

用金毛狗脊30克,苍耳子、金钱草、五倍子、苦参、当归各15克,加水煮沸,不烫手后浸泡患足,连续数次。详细>>

脱皮的原因是

皮肤干燥的人容易导致手脚脱皮,主要原因是脚部干燥导致脚表皮细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脚表皮细胞坏死,主要高发季节在秋冬季节。此类朋友需……详细>>

婴儿皮肤脱皮的原因

在喂奶时,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乘虚而入。用奶瓶喂时,还应让奶汁完全充满奶头,不要怕奶太冲而只到奶头的一半,这……详细>>

手脱皮原因很多

手癣、汗疱疹、干燥性掌部皮炎等。除脱皮外,还伴随有疼痛、瘙痒、红斑、水疱等表现。详细>>

嘴唇脱皮原因是什么

可能是由于你长时间没有饮用水,造成了嘴部干燥出现了干裂起皮。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每天至少要保证人体所需的水分含量。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