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啤酒洗头 亮泽没头屑

2017-09-01 09:05:59      

我们大多数人洗头发一般使用洗发露,有些人头屑较多,洗发露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跟大家分享一个去头屑而且能让你的头发有光泽的小偏方,啤酒洗头。

用用啤酒洗头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长时间的坚持用啤酒洗头的话,能使头发慢慢的转黄而且发质会很柔软色泽自然。有关头皮屑的问题:头皮屑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分泌过多的皮脂和污秽尘埃等混在一起,干了以后就成了头皮屑;另一种就是头皮表层脱落的角质细胞。

在正常情况下,自然代谢的头皮屑并不容易觉察,但是如果头皮新陈代谢过快或细胞成熟过程不完全时,就会使角质堆积。此时,以头皮死细胞维生的糠秕孢子菌大量繁殖,造成角质剥落,雪花般的头皮屑也就产生了。头皮屑也比较容易发生在染发及烫发之后,烫发染发会损害发质、伤害头皮,而用啤酒洗头不单单可以保护头发的发丝,为头发发丝及时的补充必须的营养,还可以修复受损的发质,让头发重新吸收营养一弥补缺憾!怎么样你觉得用啤酒洗头好吗?

此外,干燥的季节里,除了上面说到的用啤酒洗头之外,您还可以试用下列几种方法来减少头皮屑的产生。1、用热醋或姜洗头;2、用洋葱汁擦头皮,然后用温水洗净。洗发之后若有头屑残留在发上时,应采取由前至后、由后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细心梳理头发。梳子之中夹上纱布,可使头屑附在梳子上,这样可以干净利落地除去头屑。如果您的头发属油性发质,在任何季节里,都应该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每周洗一次即可。洗完发后在头皮上涂些甘油或发乳。

同时,生活应该有规律,心情舒畅,饮食上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常食鲜奶、豆类、水果等也能起到护发、美发、减少头皮屑作用。

用啤酒洗头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富有光泽,还可以补充头发营养、修复受损发质。如果你的头屑较多,不妨试一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洗头亮泽没头屑

用用啤酒洗头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详细>>

啤酒洗头 亮泽没头屑

我们大多数人洗头发一般使用洗发露,有些人头屑较多,洗发露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跟大家分享一个去头屑而且能让你的头发有光泽的小偏方,啤酒洗头……详细>>

没洗头会有头屑?

人平均一天正常会掉50~70根头发,正常范围内都不须太过担心,如果每天掉超过100根,或毛囊细胞生长迟缓萎缩坏死,那就会使头发逐渐稀疏而……详细>>

头屑多和洗头次数没关系

正常头皮细胞的更替周期是28天,皮屑细胞完全成熟后,以肉眼无法看见的微小细胞剥落。不成熟的细胞到达皮肤顶层,便以肉眼可见的碎片剥落,形成……详细>>

男人怎样洗头才能防止头屑

终归结底,卫生是根源。想要杜绝头皮屑就要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人类的头皮上每平方厘米上都分布着一百四十四到一百九十二个皮脂腺,甚至比脸部……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