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上毛孔粗大应该如何改善?

2017-08-31 15:46:29      

对于现在的爱美人士说,脸部毛孔粗大必定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毛孔粗大会给我们整个脸部带来一种不美观的感觉,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不便。那么对于脸部的毛孔粗大有什么原因呢?我们又将怎么解决?

形成原因一:老化型毛孔通常超过25岁以后,毛孔就会逐渐出现松弛性的粗大问题,造成肌肤张力与弹性不佳,失去周围支撑力的毛孔,就会出现椭圆形的毛孔粗大形态。这种情形最容易出现在法令纹附近的脸颊部位。 解决措施:抗衰老,针对松弛老化所引发的毛孔粗大现象,解决之道就是加强肌肤紧致,使用像是含有维他命A、左旋维他命C、五胜肽、酵母等成分的产品。

形成原因二:吸油过度

油性肌肤是毛孔出大的主要原因之一,造成一原因的可是遗传或者吃太油过多的问题,青春期最常出现。

解决方案:

这一类型的毛孔粗大应该适当的控油。可使用一些清爽补水控油的产品,保持水油达到平衡的标准。吸除油脂可以选择带有甘草、锯棕榈、金缕梅取、番瓜素、ZnPCA成分的产品。饮食方面,尽量吃清淡排毒的食物。

形成原因三:毛孔堵塞

平时清洁不够彻底令毛孔堵塞,皮肤新陈代谢不顺畅,无法如期脱落,致肌肤角质增厚,使毛细孔扩大。

解决方案:

加强去角质。使用一些质地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尽量选择清透的脸霜用,让肌肤保持透气性。选择去角质产品内含有果酸、水杨酸、酵素等成份的最好。

上面的几段话里,为我们注重脸部保养的大家仔细的解释了3种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相信仔细看过之后一定会受益匪浅,对于毛孔粗大的人来说就可以多多参考以上的建议和情况,塑造原来就美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改善?

看着自己脸上的大毛孔很让人心烦,那么,如何缓解这种情况呢?其实,只要找出导致毛孔扩张的原因,对症下药,收缩毛孔也就很简单了,那么,毛孔粗……详细>>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红血丝

冬天天气非常的干燥,许多人的肌肤都会出现问题,不过最为被人们提起的就是毛孔粗大和红血丝了,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人们的肌肤表面就会显得特别的……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改善毛孔粗大?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通透性不好就会造成毛孔堵塞,而且在不注意卫生的情况下还伴随着毛囊虫的增长,那么毛孔粗大具体的原因是……详细>>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与柠檬汁以2∶1的比例充分搅拌,再加入橄榄油使二者混合均匀。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可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