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脱皮又长痘

2017-08-31 11:17:44      

皮肤干燥而又长痘的现象多发于成年女性。长痘痘的人通常皮肤油,皮脂是身体的自然油,起到保护和滋润的作用。然而,油皮并不意味着皮肤很“滋润”, 油性皮肤和混合皮肤有时也会显得干燥:皮肤缺水不缺油。

皮肤中必须含有足够的水分才能显得水润。通常你觉得脸紧绷的时候,也是口干舌燥需要补充水分的时候。事实上人的皮肤性质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随着年龄、健康状况、季节、环境等的变化,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变。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的人由于其它因素的综合作用,例如内分泌、细菌、环境、遗传等,也照样会患青春痘,只不过与油性皮肤相比发病率低些而已。

而且随着年龄、气候、季节的变化,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可转变为油性皮肤,从而成为青春痘的易发因素。

皮肤干燥小妙招

1、化妆水+纸面膜

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太过奢侈,现在教你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用你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

2、常备保湿喷雾化妆水

保湿喷雾化妆水,清爽不粘稠,让你的细胞空隙之间,随时充满足够的湿润因子,比清水更能增加皮肤湿润,即使上了妆还是可以喷。日晒过后,也是肌肤含水量最少的时候,喷洒保湿化妆水,再涂上修护乳液。

3、对多喝水补充水分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加上完全无热量,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为什么也长痘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皮肤也会越来越干燥。应该怎么做呢?建议使用无油配方和不含刺激成分的保湿霜。日间用含SPF防晒指数的润肤霜,晚上用正常的……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干性皮肤的换季原则就是一切以补水保保湿为中心。保湿洗面乳可以避免洗脸后的紧绷感。夏天使用的轻薄的保湿乳液已经不够滋润,可以换成滋养成分更……详细>>

冬日烦恼 皮肤干燥为什么也长痘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皮肤也会越来越干燥。应该怎么做呢?建议使用无油配方和不含刺激成分的保湿霜。日间用含SPF防晒指数的润肤霜,晚上用正常的……详细>>

皮肤干燥什么原因 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冬季到来,温度的突然变化,空气湿度的突然下降,使得人们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紧绷等令人心烦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冬季皮肤干燥脱皮的问题呢?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吃什么好

方法:首先先将海参放在水中浸泡,待浸发之后再将其洗净切好,然后将沙参、瘦肉、姜同样洗好切好,接着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在炖盅里,加300毫升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