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开塞露怎样制作爽肤水

2017-08-31 10:42:11      

开塞露主要化学成分为甘油和山梨醇,是一种润滑剂。那么,开塞露怎样制作爽肤水?

开塞露是一种润滑剂。常见的开塞露有两种制剂,一种是甘油制剂,另一种是甘露醇、硫酸镁制剂。两种制剂成分不同,但原理基本一样,都是利用甘油或山梨醇的高浓度,即高渗作用,软化大便,刺激肠壁,反射性地引起排便反应,再加上其具有润滑作用,能使大便容易排出。临床上通常运用开塞露刺激肠壁引起排便反射来协助排便,主要用于大便嵌顿和需要迅速通便者,比如长期卧床的病人和做术前准备的病人。

开塞露与水配好是可以长期当爽肤水。开塞露中的甘油又名丙三醇,是一种无色、无嗅、味甘的粘稠液体。甘油的化学名为甘油丙三醇,有甜味,为无色透明粘性液体,是化工生产的产品,有良好的吸水性,常用来做化妆品的添加原料。主要用作保湿剂、保润剂、吸湿剂、润滑剂、柔软剂、软化剂、增稠剂、增塑剂、稀释剂、防冻剂等。一般来说,是可以把甘油与水配合成爽肤水,但甘油在保湿的同时,会带走皮肤里的水份,而开塞露兑水的保湿性更好,兑水比例1:1。

皮肤主要考虑平时保养的,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及含胶原蛋白高的食物,保持充分的睡眠及合理的运动来改善的。另外,开塞露有一定的有耐药性,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开塞露的副作用、不良反应等。具体的可以参考开塞露的说明书。详情还可以看其他相关资讯,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开塞露自制爽肤水可以吗 有什么注意事项

开塞露主要成分是甘油,甘油的作用是吸收空气中的水份,使皮肤保持湿润。那么,用开塞露自制爽肤水可以吗?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DIY制作滋润爽肤水 秋季让皮肤清爽补水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使用爽肤水了。那是因为爽肤水能对皮肤起到再次清洁、补充水分、软化角质、消炎杀菌的作用。通常一瓶质量上乘的爽肤水……详细>>

爽肤水的作用

我们每天的清洁用到的自来水里含有强杀伤性物质,根据我们高中时学过的化学知识,由于杀菌的原因,水中会留下大量的次氯酸根离子,这些离子是强氧……详细>>

解析爽肤水的用法 使用爽肤水4大误区需警惕

一瓶小小的爽肤水,看似平淡无奇,但是却起着重要的护肤重要。在洁面后使用爽肤水,不但能为肌肤注入水分,同时还能起到二次清洁的功效,但是想要……详细>>

碧欧泉爽肤水怎么样

碧欧泉爽肤水怎么样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