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洗头洗澡注意什么

2017-08-31 09:36:42      

产后洗头洗澡注意什么

1、正常在生完孩子之后2-5天就可以洗澡洗头了,这里说的是顺产哦,产后24小时内是不建议洗头洗澡的,洗澡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淋浴,产后40天左右最好不要洗盆浴,以免引起感染,引发妇科疾病,如果产后比较虚弱,也可以推迟洗澡的时间,如果实在受不了的话,可以改成擦浴。

2、至于剖腹产的新妈妈,由于伤口的问题,伤口前期不能碰水,所以产后10天左右都是不能洗澡的,也不能沐浴,如果恶露没有干净,那就更不能盆浴了。但是下身可以每天清洗,避免感染,也可以采取擦身的方法来洗澡。

3、洗澡后一定要及时的将身体上的水擦开,在浴室把衣服穿好,注意保暖,湿的头发用最好先用吸水的毛巾擦的差不多了再包住头发,以免受风着凉,每次洗澡的时间太长的话不好,一般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洗澡的时候室内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就可以了,洗澡水的温度在36-40摄氏度左右。

5、产后新妈妈洗头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先洗头,然后再洗澡,动过手术也就是剖宫产的新妈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光洗头,暂时先不要洗澡,剖腹产后2周左右的时间后再洗澡,但是月子当中新妈妈洗头洗澡的频率不能太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能洗头洗澡吗

第一点是顺产的妈妈要在生完孩子的2-5天才可以洗头、洗澡,一定不能刚生完就洗,哪怕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出了多少汗,都是不允许24小时内洗澡的……详细>>

产后洗头洗澡注意什么

正常在生完孩子之后2-5天就可以洗澡洗头了,这里说的是顺产哦,产后24小时内是不建议洗头洗澡的,洗澡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淋浴,产后40天左右……详细>>

产后能洗头洗澡吗

从一个科学的角度来说,宝妈们产后会容易流汗,还会产生恶露,有的还会溢奶,有的汗腺发达,汗会流很多,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估计没两天就臭烘烘的……详细>>

产后洗澡洗头对身体更有益

其实现在的保暖条件相比古代或者老一辈的人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只要产后妈妈多注意一些,洗澡洗头照样可以进行,而且月子里洗头洗澡反而对身体有……详细>>

剖腹产后洗头要注意什么?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