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的患者如何正确看待洗头

2017-08-30 09:53:43      

许多的脱发的女性朋友。就是发现自已的头发掉得越来越多的时候,加上又听一些朋友讲出现脱发了还频繁的洗头,头发就越掉越多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敢洗头了。其实这样的说话也不是正确的,如果不洗头的话,头发就堆积更多的油污和灰尘,这样反而越掉越多。不如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脱发的患者,尤其是那些已经出现明显头发稀疏人往往不敢洗头发,甚至有的不敢梳头发,因为一动,头发就会大把大把地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首先,我们要明确洗头发不会让头发掉得更多,正常情况下头发是深深长在毛囊里的,不会因洗头发时轻微的抓挠或梳理而脱落,如果仅仅是洗头发就掉下的头发,多提示头发已经处于退行期或休止期,即使不洗头发,它们也会脱落。

其次,脱发患者要尽量选择温和的洗发水,且要适合自己的发质,以洗发后不感觉头发干涩为宜。经常使用去油脂能力强的洗发水,会对头发、头皮产生比较大的损伤,导致发质干涩。如果洗头发后感觉头发干燥、无光泽,可以单独使用一些护发素,或选择洗护二合一的洗涤产品。

如何选择洗发水?优质的洗发水首先要富含纯天然植物萃取精华,如常春藤、山金车花、芦荟、海藻等,植物精华可深入滋养,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能有效的防止脱发;强力清洁头皮,有效分解毛孔油脂,预防脂溢性脱发;无香精、无色素,减少对头皮的刺激,预防过敏性脱发。

以前不知道脱发可不可以洗头的女性,现在可以了解到了。脱发与频繁的洗头并不发生冲突的,而且还可以起到清洁和疏通毛发血管的作用。但是洗发水一样要找到合适自已发质的才行,不要用一些便宜的洗发水来洗,这样不但脱发没有好转,还反而越脱越历害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患者如何正确看待洗头

许多的脱发的女性朋友。就是发现自已的头发掉得越来越多的时候,加上又听一些朋友讲出现脱发了还频繁的洗头,头发就越掉越多的,所以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经常脱发的朋友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稀少的最适宜的是短发型。头顶的头发要剪成分层,以掩盖稀少的头发,使头发显得丰满一些。如果头发纤细,也须用分层剪发的方法,头顶分两层,……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要彻底洗得干净是很不容易的,在使用洗发水之前一定要用温度适当的水将头发彻底冲净一遍,平时那种用水随便浇湿就用洗发水的习惯要彻底改掉。……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用护发素是保持头发健康的重要环节。湿头发摩擦大、易乱、易扯伤。要让湿发通顺的最好方式是用护发素,即使你的洗发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护发素时……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