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感染梅花针疗法推荐

2017-08-30 09:37:55      

湿疹梅花针疗法一

叩刺部位:项部、皮损局部、风池、曲池、合谷、足三里、委中。

操作规程:常规消毒后,先用梅花针采取中度刺激均匀叩刺颈椎、胸椎两侧,然后对皮损局部重刺激,至皮肤潮红为止。再对以上穴位逐个叩刺30下左右。

操作间隔:隔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

主治:适用于急性湿疹。症见皮损呈多形性,瘙痒、灼热、弥漫性发红、有明显点状或小片状糜烂、渗液、结痂,发展快。

湿疹梅花针疗法二

叩剌部位:华佗夹脊穴、背部膀胱经第一侧线、皮损局部。

操作规程:常规消毒后,先用梅花针采取中度刺激均匀叩刺华伦夹脊穴、背部膀胱经第一侧线,然后对皮损局部重刺激,至皮肤潮红为止。

操作间隔:隔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

主治:适用于慢性湿疹。症见发病缓慢,反复发作,皮损潮红,有丘疹,瘙痒,有鳞屑或结痂。

湿疹梅花针疗法三

叩剌部位:干燥肥厚皮损处。

操作规程:皮肤严格消毒。用梅花针采取轻刺激均匀叩刺至皮肤潮红或者微微出血,然后拔火罐,留罐5~10分钟,起罐后注意局部消毒,防止感染。

操作间隔:每周2次。

主治:适用于慢性湿疹中的皮肤干燥肥厚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湿疹患者推荐的7种蔬菜

性寒,味甘,能清热利水湿。有医药书中说它治疮毒,皮肤湿疹也可以说是一种疮毒之病,食用瓠子清利湿热则湿疹可愈。《滇南本草》载:治诸疮脓血流……详细>>

婴儿湿疹感染的症状

初起时为散发或群集的小红丘疹或红斑,逐渐增多,并可见小水疱,黄白色鳞屑及痂皮,可有渗出、糜烂及继发感染。患儿烦躁不安,夜间哭闹,影响睡眠……详细>>

如何治疗湿疹?推荐19款药膳

薏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你们用来煮粥,针对宝宝的湿疹有清热利湿,健脾的功效,做法是薏米一两煮粥,米熟后,适当的加入淀粉,然后再煮片刻,……详细>>

推荐常见慢性湿疹食疗秘方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市面上治疗湿疹的药物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得了病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慢性湿疹的治疗是多方面的,湿疹是皮肤病的易……详细>>

小儿湿疹的推拿疗法

小儿湿疹是变态反应类皮肤病,也就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因为对食入物,吸入物和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导致的。患有湿疹的孩子的皮肤多会发……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