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中药治疗湿疹药方具体都有哪些?

2017-08-30 09:18:55      

方一:炉甘石30g,孩儿茶20g,冰片10g。

用法:以上药材同研成细末,并装入密封瓶中以方便取用,有渗出液的可以直接撒上药,没有渗出的需用麻油调和后再涂于患处,每日2次。

适应症:适宜治疗急性湿疹。

方二:生蒲黄、龙骨、乌贼骨各适量

用法:以上药材同研成细末,过目筛,将研好的粉末均匀的撒在患处,当渗液浸湿所有的药粉时,再继续撒药。

功效:适宜治疗急性湿疹渗液多的人群。

方三:黄柏30g、龙胆草30g、苦参各30g。

用法:以上药材同研成细末,并装入密封瓶中以方便取用,有渗出液的直接撒上药即可,没有渗出的需用麻油调和后再涂于患处,每日2次。

功效:适宜治疗急性湿疹。

方四:滑石15g、五倍子15g、明矾15g,适量蛋黄油。

用法:滑石、五倍子和明矾同研为细末,之后用蛋黄油调成糊状,涂于患处,每日2次。

功效:适用于治疗阴囊湿疹。

方五:大枫子、苦参各50g,蛇床子、浮萍、荆芥、川芎各15g,苍耳子、仙鹤草各30g。

用法:以上药材共同放入锅中加入1500~2000毫升水,煎沸15~20分钟即可,倒掉药渣取药液,并倒入盆中,趁热熏洗患处,等药液温度适宜,可坐浴,每日2次。

适应症:该适宜治疗肛门湿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红血丝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中药大家平时都有了解吗?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的人们都会出现一些小小的疾病,当这些疾病发生的时候由于人们的知识也增高了所以他们都会寻找中……详细>>

湿疹的病理病因都有哪些

个体对各种因素的易感性或耐受性还可受生理或病理生理的影响而增强或减弱,在同一环境和条件,有些人易发湿疹而另一些人则不发病,而有些因素,在……详细>>

手足湿疹的具体危害

湿疹使人瘙痒难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无论身体的哪一处患了过敏性湿疹,都会因剧烈的瘙痒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甚至影响正常工作、生活,长……详细>>

阴囊湿疹都有哪些症状

急性表现为阴囊表皮可见针头大小的,成群的丘疹和水疱,边缘呈弥漫性,继续发展时,水疱有时融合形成较大的疱,疱破裂后形成糜烂面,有渗液,浆液……详细>>

儿童湿疹的具体原因

虽然儿童湿疹的病因复杂,但过敏仍是其主要原因,尤其是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孩子容易因过敏而引起湿疹。所谓过敏体质家族史,即父亲、母亲、祖父、……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