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头屑产生的机理

2017-08-30 09:15:17      

1、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引发头皮屑最主要的原因。常常出现在成年人群中,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物或者头发干燥。

2、头癣:一般较厚而且较紧的附着在头皮上,表面覆盖银白色鳞屑,常程斑状分布。

3、干癣:有头皮和头发的微菌感染引起,表现为头屑和头发的破坏。严重时可伴有炎症反应。一般常见于儿童,多由于卫生习惯不良导致。

4、异位性皮炎:表现为头皮弥漫性干屑。常见于儿童,一般同时全身皮肤干燥或湿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去头屑妙法

头皮屑是如何产生的详细>>

头屑多注意事项

不能用力抓当头皮痒时,很多人忍不住的抓,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使劲抓头皮会给其造成伤害,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有时候抓破皮还会引发炎症等。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