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早晚洗头的小窍门

2017-08-30 09:05:51      

1、洗头最佳的时刻是黑夜9点

由于黑夜10点到清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泼期,在这之前清洁头皮能够推进头皮细胞再生。本来从下午1点到黑夜10点都对比合适洗头,最不合适洗头的是10点以后到上午这段时刻,都是头皮松懈和休整期,不合适过度影响。

2、头发吹干再睡觉

湿着头发睡觉的损害很多,比如简略着凉伤风、毛鳞片简略受损、掉发增多、发突变差等等。睡觉之前必定要确保头发9成干以上,这么能够削减毛鳞片受损,让头发长时间和婉。

3、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打开状况,这个时分假如梳头发次数过多,会构成显着的毛鳞片受损,头发枯燥以后会变得很浮躁。

4、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进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尽管这么很爽,可是也许会对头皮构成损害,准确的做法是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5、不要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上

洗发水必须先倒在手心里,搓弄均匀以后再清洁头发。假如直接把洗头发倒在头皮上很简略构成化学残留,并且清洁作用也不抱负(不利于起泡沫)。

6、水温40度摆布

凉水洗头是最影响头皮的,也许致使掉发!太热的水洗头也会损害毛囊,最佳的水温是在40度摆布,感遭到比体温稍热即可。

7、洗头次数少一些非常好

假如头发自身不算油腻就不要天天都洗头了,由于洗头会致使毛鳞片打开,毛鳞片从打开到闭合,这个进程不免有一些损耗,所以天天洗头不利于发质非常好。可是有些人头发出油凶猛,那么能够天天洗一次头,由于保持清洁比毛鳞片的损耗主要多了。

8、洗头时头要稍微低一点

用淋浴洗头时,很多人站得笔直洗,这么的话水流的冲击力也许致使头顶掉发比其他地方更多,所以非常好的办法是头要低到心脏水平位置,这么能够减轻头发遭到的冲击力,还能推进头部血液循环。

9、不含硅油的洗发水

假如头发感受油腻、厚重,总也洗不洁净,能够考虑用不含硅的洗发水,这类洗发水清洁才能对比强,洗完后对比清新。

10、洗头后必定先擦干

很多人洗完头都是等头发天然干,这么本来欠好。人在洗完头发时,头发的毛鳞片是打开的,打开就意味着脆弱,一些尘土、细菌、脏东西都会趁虚而入。所以洗完头以后,最佳先用毛巾擦至6、7成干,推进毛鳞片闭合,这么更有利于削减频频洗发水对头发的损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防湿邪入身 请勿早晚洗头

湿邪是中医学上对一类外界环境致病因素的称呼,为六淫之一。湿邪属阴邪,性质重浊而黏腻,容易侵袭经络、肌肤和关节等处,也可以由表入里,逗留于……详细>>

祛黑头小窍门

做法:用4-5滴的牛奶兑盐,要求盐处在半融解的状态,未完全融解的颗粒可以通过按摩时,带出毛孔中的黑头,但是要注意力度,而且时间也不宜过久……详细>>

清洗头发的小窍门有哪些

首先是预备洗。预备洗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水_洗头发。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洗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灰尘、脏东西、头皮屑等等。可以少洗发用品的使用量,……详细>>

去黑头小窍门

在洗完澡后,角质层湿软的状态下,趁着浴室內蒸气未散,还带有些许热度,可以用医药纱布,但是织布的密度越密越好,在有黑头和需要去角质的地方慢……详细>>

去黑头收毛孔的小窍门

要注意的是,因为鸡蛋膜干了之后撕下来会有点小痛的感觉,为了防止毛孔粗大,我们取下之后洗干净,再用冰水敷脸,这样不仅可以去黑头,还能收敛毛……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