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外阴湿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8-29 16:25:40      

一、饮食适宜:1、宜凉血解毒食物;2、宜多吃蔬菜、水果、菌类、坚果类食物。

二、宜吃食物宜吃理由食用建议

苦瓜。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炒制或者凉拌食用。

番茄。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每天食用50-100克。

腌酱菜。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炒制或拌馅食用。

三、饮食禁忌:1、禁食发物;2、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3、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

四、忌吃食物忌吃理由忌吃建议

大肥肉。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奶油、黄油、巧克力等也少吃为好。

洋葱。洋葱容易使炎症扩散,外阴湿疹加重,故应忌食。胡椒、辣椒、花椒、芥菜、茴香也不要食用。

猪头肉。猪头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湿疹和炎症。鱼类、虾、蟹、鸡头也少吃为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晚期症状:剧烈的瘙痒及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病情进一步发展,皮肤表面出现针头大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部充……详细>>

外阴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忧郁等使神经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通过神经反射或内分泌影响使皮肤对各种刺激因子易感性增高,而诱发湿疹。详细>>

外阴湿疹的预防方法

放弃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详细>>

外阴湿疹怎么预防?

防外阴湿疹四件傻事你别做,用沐浴液清洁阴部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夏季,但洗澡时顺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详细>>

女性预防外阴湿疹的九个方法

吃油炸食品容易引起粉剌和痤疮,同样的油炸食品也会引起外阴湿疹,而且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