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暗疮性痤疮的发病原因

2017-08-29 14:00:57      

暗疮性痤疮的发病原因

痤疮是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关于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吧,痤疮主要长在脸部等重要部位,所以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其中暗疮性痤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痤疮类型,常见于青少年,暗疮性痤疮的病因有以下几方面:

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是暗疮性痤疮的中重要病因,绝大部分暗疮性痤疮患者有睡眠不足、过度疲累、不均衡的饮食习惯、化妆残余物未彻底清洁等情况。偏嗜麻辣、油腻、海鲜、油炸等类食品及烟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诱发暗疮性痤疮。不良的生活习惯还会引发身体内分泌失调,进一步加重暗疮性痤疮。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青少年暗疮性痤疮常见的原因,例如周期性生理变化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衡,循环系统便会受到干扰,导致皮肤免疫力下降,加上肌肤水油分泌不平衡,暗疮性痤疮加重或反复发作。

油脂过盛

暗疮性痤疮的源头是毛囊油脂分泌过盛,毛孔出口被油脂阻塞,形成白头及粉刺。皮层变厚也令毛囊变大,助长细菌滋生,刺激附近的组织发炎,引起红肿的暗疮。

压力大

当压力过大时,肾上腺会分泌抗压的皮脂酮,作用如雄性激素,扰乱皮肤代谢,令毛囊特别容易出油。情绪亢奋、精神紧张,易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分泌增多,诱发暗疮性痤疮。心情烦躁会令皮肤抵抗力减低,加重暗疮性痤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疮性痤疮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压力大 当压力过大时,肾上腺会分泌抗压的皮脂酮,作用如雄性激素,扰乱皮肤代谢,令毛囊特别容易出油。情绪亢奋、精神紧张,易导致皮脂腺分泌旺……详细>>

暗疮发病原因

雄激素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雄激素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详细>>

暗疮疾病的发病原理是什么

炎症可谓是暗疮疤痕发病的主要因素了,很多朋友都因为炎症而患有暗疮性疤痕。各种细胞因子、补体、白介素、趋化因子、中性粒细胞等参与炎症反应,……详细>>

暗疮疾病的发病原理是什么?

很多青春期的朋友都会出现暗疮疤痕,因此而痛苦烦恼。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抹的药,护理肌肤的方法;可谓是生活、工作皆是受到了影响。 患者一般对暗……详细>>

暗疮性痤疮的皮肤护理措施

针对暗疮性痤疮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每天早晚彻底清洁皮肤,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并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路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然后用温水或……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