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上妆浮粉--妆前保湿 妆后保湿

2017-08-28 10:08:43      

在夏天化妆,怕花了;在冬天化妆,怕干了。干燥让皮肤不再平滑,粉底就像“刷墙”,厚而不匀。保湿,重要,太重要!但是,妆后保湿的时代已经到来,让妆容重回新鲜而不花,已经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

妆前保湿口诀:

1,角质:产品温和,手法温柔,频率按照区域分。

2,洁面:早晨那一次,油性需要,干性不要。

3,润泽:产品吸收要透彻,时间手法加加加。

整体&重点:翻新or补救?

夸张点说,一个完美的妆容,需要两样东西--勇气和细心。有勇气去创意,有勇气重来;要细心去完善,要细心来弥补。

护理要点一:妆前保湿

化妆前,要用柔软化妆水、保湿美容精、乳液、日霜,擦粉底时尤其眼圈周围不宜太多,擦完粉底后,按蜜粉的步骤不能省。蜜粉除了有定妆效果,避免脸部反光,还能让粉底持久,适量便不致有浮粉的现象。如果连续出现浮妆现象,每次化妆前要先来做个“皮试”,在脸颊处局部上一点点粉底,能贴合吗?再决定是否要化全脸。

护理要点二: 妆后保湿

眼部:现在品牌推出两类妆后产品。一种质地类似润唇膏,透明的、蜡质感的、干爽的,可找类似眼唇膏替代。另一种啫哩质地,无油的,湿润但易干的,如没有可找一种眼部啫哩替代。

唇部:习惯用唇膏,请备膏体润唇膏,上完颜色后用,可保湿,还可使颜色更鲜艳。习惯用唇蜜、唇彩,请备啫哩质地润唇膏,使唇部彩妆更水润。用妆后产品后,要用纸巾擦下,别让色彩残留润唇膏上。另外用手指来蘸涂的盒装润唇产品,不适合妆后用。

补救方法:

一种针对全脸,另一种针对“重灾区”。全脸:手持一瓶 喷雾 ,在离脸部大约30厘米的地方喷,能够均匀而薄透地将脸部蒙上一层水雾,将事先准备好的厚纸巾(注意,一定要厚,如果薄就多用几层),按于脸上,速度要快,但不要移动,所以是按而不是擦。局部:有些地方会特别干,比如眉心、嘴角、额角、鼻子周围,这些地方要增加局部 去角质的频率。在妆后可以用一些专门用于脸部妆后保湿的产品,局部拍涂,不要捻哦,然后可以再用粉饼均匀下颜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美妆 保湿是关键

在粉底之前先用妆前乳进行基础打底,可以根据自己皮肤颜色选择带些保湿功效的润色妆前乳,以及带有防晒值的隔离,让后续底妆更加贴合肌肤。详细>>

脸上干燥起皮难上妆,如何快速保湿

摆株绿色植物,给你鲜活的环境。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你感觉更清新。盆里的水分也有助于减低空调杀手的威力。……详细>>

妆后保湿技 无油光无脱皮

夸张点说,一个完美的妆容,需要两样东西--勇气和细心。有勇气去创意,有勇气重来;要细心去完善,要细心来弥补。详细>>

妆后保湿技 无油光无脱皮

局部:有些地方会特别干,比如眉心、嘴角、额角、鼻子周围,这些地方要增加局部去角质的频率。在妆后可以用一些专门用于脸部妆后保湿的产品,局部……详细>>

美妆出差错不要怕 保湿粉饼来救场

出门在外,带妆时间长了,妆容就会变得又干又脏,怎么办呢?与小编一起来学习保湿粉饼的强效吧...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