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烫发后补充胡萝卜素可缓解伤害

2017-07-28 13:42:53      

烫发对头发的危害也是众所知。烫发之后可以补充复合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帮助缓解伤害。

烫发通过改变头发角质蛋白的链接而重新塑造头发状态。

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这是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使头发表层的毛小皮遭到破坏,头发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了变性。

在烫完头发前后一个月内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B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B 2可参与细胞的生长代谢,修复受损的皮肤毛囊和发质,刺激头皮细胞新生。

维生素B 12能促进血液循环畅通,提高肌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促进头部细胞生长发育。

而胡萝卜素能够吸收紫外线,减轻头发的氧化和变色程度。

将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一起服用,能够使毛发更加滋润有光泽。

过敏体质的人易因烫发引起皮肤过敏,烫发前尽量做一下过敏测验,确定没有过敏反应再烫发。

烫发的周期不应过短,一般三到六个月烫一次。孕妇最好不要烫发,尤其是在孕期的前三个月,易引起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MM需要补充营养

烫发通过改变头发角质蛋白的链接而重新塑造头发状态。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详细>>

烫发后的护理 降低发质伤害

烫过的头发最好不要用塑料梳,塑料梳会产生静电,不利于梳理头发,正确的方法是用宽齿梳把打结的头发梳开,注意不要用力拉扯打结的头发,那样会损……详细>>

烫发如何减少对头发伤害 烫发后头发护理有4个要点

烫发是美化发型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广泛采用的是冷烫烫发法。烫发注意事项:为防止对冷烫精发生过敏现象,使用前擦一点在手臂内侧,待证明无不良……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染发烫发对发质伤害大

时下,美发是“青春一族”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时尚。飘逸的离子烫、色彩斑斓的染发、温柔的干洗头,然后专家指出,头发也是很脆弱的,长期这样染发……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