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警惕!口红或暗藏健康隐患

2017-06-14 16:35:28      

口红的制造过程是严格控制了铅的含量的,加上口红还没有成为很多女性的每天必备品,只是一些爱美女性的喜爱,所以,用量自然还达不到使得身体吸收了过多的铅以及其他的重金属,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过因为涂抹口红而严重中毒的现象。

所以,口红有毒一说不能完全成立,但是这绝不能证明危机就不存在,因为,目前市场上的口红也是一片混乱的局面,商人们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通常会以次充好,冒牌、贴牌的产品到处可见,而这些口红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可能偷工减料,或者为了达到更显著的效果,加入了超标的重金属,所以,提醒那些爱美的女性们,美也是需要有知识的,也不是盲目的,选择口红一定要选择哪些品牌信得过的产品,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嘴唇做实验,去买那些地摊货,花的是你的钱,但是伤害的也是你的健康。

那使用口红要有哪些正确的做法呢

1、选择那些质量信得过、信誉好的品牌,千万不要只因为颜色鲜艳而选择,往往颜色过于鲜艳的口红,里面添加的东西会更多。

2、不要使用已经过期的口红,任何商品都有一个有限的试用期,如果过了保质期,不可在使用。

3、在进食之前最好将嘴唇上的口红擦掉,避免吃入过多的口红。可以准备好湿纸巾,将唇部的口红除去,待进餐完成后再行涂抹,这样会增减安全系数。而且,吃完后,再涂抹口红会让你的唇更加的娇艳,如果带着口红进餐,食物会将口红带入身体不说,还使得口红的效果被破坏掉。

4、口红最好专人专用。尽量不外借口红,因为使用过的口红会接触过唇部的皮肤,也会成为一个传染源,所以,如果使用的人有某些疾病,那么很可能会通过口红传染给另一个人,因此,口红最好专人使用,避免借来借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涂口红有什么隐患?

口红是化妆必备了。口红的色号也是很多为女朋友挑选口红的男性的死穴,毕竟口红色号那么多,如果不是了解过,真的就像一个颜色。口红的种类相当之……详细>>

漂亮口红惹人爱 但要警惕口红有这些危害

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东西时,就能将口红及其上面的这些……详细>>

你的口红选对了吗?掌握这几点买对口红不求人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管是化妆是素颜出门,必须要涂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如果是化妆的话,涂上口红就可以锦上添花,而不化妆直接涂口红也是能够……详细>>

女人吃口红伤身体吗 如何健康使用口红

为了增加唇彩亮度,制造商们经常在口红中添加天然矿物云母。云母通常含有铅、锰、铬等金属,而且口红颜色越深,金属含量就越高。很多女性都怕花妆……详细>>

口红有没有保质期?应该如何保存口红呢?

口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并不只是一种彩妆产品,它是女性的盔甲,让女性在现实的世界中所向披靡。很多女性都把收集口红当做自己的爱好,当新出口红……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