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毛躁怎么办 远离四大护发误区

2017-05-09 13:41:41      

错误1:洗发水直接在头发上打泡沫

正解:洗发水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解析:洗发水是一种高浓度的清洁产品,丰富泡沫才能溶解污垢。直接抹上头发接触头皮,会对头皮产生刺激,也会让头发相互摩擦,进而出现发尾干燥,头皮油腻及头屑等问题。

错误2:头发还在滴水,就用护发素

正解:用护发素前,一定要擦干头发。

解析:事实上,多余的水分只会让护发素的效果变得很差,而不会帮助我们的保养秀发。所以如果你希望最好的发挥出护发素的作用的话,那就应该在擦干头发之后再涂抹护发素。而且越是浓缩的护发产品对于头发的干燥程度就有着更高的要求哦!

错误3:洗发水温一成不变

正解: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解析:洗完头发最后冲水时,温度稍微调低,这样会让毛鳞片闭合的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吹风做造型,更容易出效果,头发也会更加光泽。

错误4:吹头发尽量吹发丝不吹头皮

正解:迅速吹干头皮,减少热风伤害。

解析:有人觉得头皮敏感容易受伤害,不吹头皮,其实恰恰相反。头皮吹干了,发丝也容易变干,这样会缩短吹发时间,减少对头发的损害。

错误5:用橄榄油护发

正解:要用添加橄榄油的复合产品。

解析:橄榄油护发只能通过橄榄油的相关产品,而不是直接的使用橄榄油。这是因为橄榄油的分子比较大,使用在头发上并不能被头发吸收,而橄榄油的相关产品却已经通过加工变成了头发可以吸收的产品,所以橄榄油护发最好使用相关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毛躁怎么办

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详细>>

春季头发毛躁怎么办 远离四大错误行为轻松护发

春季来了,美眉们发现自己的一头头发容易干枯毛躁,现在很多女性都认识到了保养秀发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总是做出一些错误的行为,让秀发……详细>>

头发毛躁开叉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性天性,头发是一个人的形象,但是头发干枯毛躁开叉的话会影响形象,而且让女性心情变得更加低落。平时只要做好头发护理工作,拥有柔……详细>>

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4个护发小知识

头发毛躁,头发毛躁怎么办呢?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呢?护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止头发毛躁的护发小知识。详细>>

头发毛躁怎么办 6个小偏方

茶水护发 在洗完头发以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使头发乌黑柔软,富有光泽。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