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夏季晒后该如何美白修复?推荐美白补水的DIY面膜

2019-06-14 08:38:3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紫外线强烈,很容易会晒黑皮肤。夏季防晒成了夏季美容的重点。下面,小编介绍几款很实用的夏季DIY美白补水面膜,日常生活中的普通食物就可以做,非常简单方便。

DIY面膜——蜂蜜美白面膜

材料:蜂蜜2大匙、蛋清2大匙、麦片2大匙。

步骤1:将蜂蜜、蛋清与麦片混合均匀。

步骤2:用小刷子沾取面膜均匀地涂在脸上。

步骤3: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

Tips: 蜂蜜具有优良的润泽性,能够除燥,使肌肤有光泽,与其他材料同时搭配使用,效果也不错。

美容原理

蜂蜜面膜是一种以蜂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蜂蜜面膜,可作为夏季护肤的常用面膜。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发散失,保湿补水; 蜂蜜的营养成分均为天然营养物质,其单糖、维生素、酶类等生物活性物质有利于被皮肤细胞的吸收,能有效地改善皮肤表面的营养状态。蜂蜜中含有多种酸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加之其润泽、营养等作用,可以有效的除去或减轻脸部面疱、粉刺,有助消除黑斑和其它一些面部斑点。用蜂蜜作为主材料制作成的蜂蜜面膜正是利用蜂蜜的这些外敷美容作用,常用来对脸部皮肤进行保湿、美白或祛斑,使皮肤光洁亮丽,可改善皮肤暗沉现象,减低黑色素,蜂蜜与蛋清也能够有效护理美白皮肤。[page]

DIY面膜——胡萝卜美白面膜

材料:胡萝卜一根。

步骤1:将胡萝卜去皮后打成汁。

步骤2:将胡萝卜汁均匀地涂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净。

Tips:使用美白圣品胡萝卜时,记得要削皮,打汁后将果渣过滤掉,留下液汁敷脸效果更佳。

美容原理

胡萝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还可以清除肌肤多余的角质,对油腻的青春痘肌肤也有镇静舒缓的功效,蛋黄和蜂蜜有保湿补水的效果。而且除了β胡萝卜素之外,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对青春痘起到改善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面膜能有效改善皮肤粗糙暗沉现象,早晚各敷一次,连续使用10天后脸部就会白嫩很多。

DIY面膜——黄瓜美白面膜

材料:黄瓜半条、干净纱布或脱脂棉。

步骤1:将黄瓜用搅拌机打碎,将黄瓜汁放入碗中备用。

步骤2:用纱布或脱脂棉蘸取黄瓜汁在脸上轻轻按摩。步骤3: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美容原理

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酶是一种有很强生物活性的生物酶,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黄瓜中所含的黄瓜油对吸收紫外线也起到很大的效果。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护理美白功效,对肌肤起到润肤、增白的作用,夏季护肤常用的天然面膜。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可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对皮肤、毛发美容有间接的作用。用新嫩的黄瓜或黄瓜汁外擦皮肤,可以舒展、延缓面部皱纹,治疗面部黑斑,还能清洁和保护皮肤。黄瓜有洁肤作用,可以防止皮肤老化,用新鲜黄瓜做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有弹性。鲜黄瓜所含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美容效果。

DIY面膜——西瓜美白面膜

材料:西瓜皮2块、干净纱布或脱脂棉。

步骤1:用汤匙将西瓜皮汁液刮下,倒入小碗中。

步骤2:以干净纱布或脱脂棉蘸取西瓜汁液涂抹在脸上。

步骤3: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美白原理

西瓜汁里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而西瓜的这些成分,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可使较黑的皮肤变白并收缩较粗的毛孔。此法对日光晒黑的皮肤效果较好。将吃剩的西瓜皮留下,西瓜皮的汁液具有清火排毒的功效,并且能护理美白、修护皮肤、保湿补水。经常使用西瓜皮汁液敷脸,能够美白滋润皮肤,增加皮肤弹性与光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防晒 夏季

diy美白补水面膜 海藻面膜

diy美白补水面膜 海藻面膜。做海藻面膜要选择比较好的海藻,好的海藻颜色呈暗红,有点像褐色。颜色是一样的。而差的,有时会有三种颜色。好海……详细>>

DIY天然果蔬面膜 补水美白效果佳

想让面部皮肤保持光洁细嫩,减少痘痘或者减轻皱纹,临睡前的护肤是必不可少的功课。然而,买回来的面膜太贵不划算,何况也不能天天做,而且面膜含……详细>>

美白补水面膜

做法:把纯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再加入适量蜂蜜,然 后把无纺布面膜或纱布块在油中浸透后取出,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可有防止皮肤衰……详细>>

达人推荐自制美白面膜 4款diy美白面膜轻松变白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所有女生的梦想,也是所有女生都想要的,但是除了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自制的护肤品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哦,护肤达人推荐DIY……详细>>

夏季护肤别忘了美白防晒 美白食物推荐

多食用西红柿可提高皮肤防晒能力,煮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高,番茄红素是抗氧化剂,这是取得防晒效果的关键。据科学家研究还发现,食用西红……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