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打造水润双唇 8条保湿锦囊全面滋润双唇

2016-11-05 08:05:11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到来后, 嘴唇较其他肌肤部位薄且是黏膜与肌肤中间的构造,因此没有汗腺及皮脂腺。对于季节变化也较其他部位敏感,所以只要保养时稍有疏忽,便很容易生成角质。嘴唇容易起皮、裂开出血的情况在寒冷的冬季最容易出现,嘴唇的皮肤比人体其他部位的皮肤都要薄,如何在寒冬使嘴唇维持水润显得尤为重要。

请注意了

1、 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2、 高温天气会使唇部水分快速流失掉,因此要格外注重夏日唇部保湿。

3、 双唇起皮时,千万不能用手硬撕,最好先拿热毛巾敷一会儿,再用小剪刀剪去掀起的死皮,最后涂一层保湿护唇膏。

4、 不要养成随意舔唇的坏习惯。舔唇只会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更多的水分,所以结果只会越舔越干。

5、 尽量选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唇膏。

6、 白天外出时,建议使用兼具防晒功效的唇膏,防晒指数最好大于spf8。

7、 用餐之后,及时涂抹一遍护唇膏或橄榄油、凡士林等油脂品。

8、 临睡前做个护唇膜。只要拿护唇膏涂上厚厚的一层即可。

真正的好点子

DIY护唇膏:挖一勺凡士林,加热使之融化,再滴入1、2滴芳香精油(薰衣草或薄荷等),搅匀并倒入容器中,待其成型后便是一款功效不错的保湿舒缓唇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润双唇 保湿 嘴唇

嘴唇起皮不要撕 唇部护理5招还你水润双唇

相信有不少MM会遇到嘴唇起皮的烦恼,滋润柔嫩的双唇,是化出美丽嘟嘟唇的基础。那么嘴唇起皮是什么原因?又该如何护唇呢?详细>>

如何护理唇部 教你十种方法打造水润双唇

唇部是一个女性美丽的重要呵护部位,但是往往有好多女性忽略了它。俗话说唇红齿白,如果嘴唇不够红润,整个人的气色也会下降许多,下面我就介绍十……详细>>

打造水润女神肌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浓润型评测

评测编辑Doris说: 这款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润而不腻,较浓稠的水状质地刚摸起来有点滑滑的,但是按摩吸收后清爽性好,没有油腻的感觉,可……详细>>

“懒”MM双唇保湿妙招

如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心思去按以上的保养方法做,或者你身边没有唇部护理产品,那么可以试试下面的妙招,一定不会吃亏的哦!给双唇来点蜂蜜蜂蜜……详细>>

4个技巧让双唇在秋季更加水润性感

准备平常使用的口红和稍微浓稠的唇蜜。在嘴唇整体涂抹口红,嘴唇中心部份涂上较浓的唇蜜,可以让嘴唇更有立体感展现性感的印象。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